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杭州积分落户开始可以办理落户手续了!操作指南收好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7月28日 07:47:40 星期三

7月16日,杭州市公安局公布了《2021年杭州市积分落户资格人员名单》,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7月27日起就可以办理落户手续了。

那么,具体手续是怎样的?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哪里可以进行办理?等等,对于这些疑问,杭小微一一为你做了整理:

根据积分落户申请人在杭拥有合法固定住所情况,落户情形大致可以分为两大类:

一种是本人及配偶、子女、父母在杭州城镇有合法固定住所(含公租房、单位自建房、廉租房)的,落户在自有住房内;

一种是在杭无合法固定住所的,居住在租住的私有住房的,根据个人情况可以选择挂靠城镇亲友家庭户、挂靠单位集体户或挂靠人才中心集体户。

接下来就是根据落户情形准备好相关资料:

1、迁移人的身份证、户口簿(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可以不提供身份证);

2、官网下载好《积分落户准入通知书》(以下简称《通知书》)电子版;

3、有效期内的《居住证》(截止到7月15日)

4、落户地材料:

对本人在杭具有名下合法固定住所的,需提供《不动产权证书》、《房屋所有权证》等相关材料;产权归配偶、父母、子女所有或共有的,需提供亲属关系证明材料(结婚证、居民户口簿等)及同意落户意见书。

对申请落户城镇亲友家庭户口的,需提供亲友的户口簿、房屋产权证及亲友同意落户意见书,但家庭户挂靠一户不可以超过5人。

对落户单位集体户口的,需提供集体户单位同意落户意见书。

对落户人才中心集体户口的,落户申请人的档案必须由人才市场保管,人才市场才会提供同意落户意见书。

还有值得提醒的是,申请人(含配偶、父母、子女)在杭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其配偶(2021年3月1日前结婚)和未成年子女(18周岁以下,含18周岁)可以办理随迁。

未成年子女随迁落户的,应当提交父母双方书面申请、父母结婚证、随迁未成年子女的居民户口簿、父母子女关系证明材料(能够证明父母子女关系的居民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登记证》等证明材料。

其中,男方携带非婚生子女的,还需出具有资质的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关系鉴定报告);父母离异随迁未成年子女的,还需提供能够证明子女抚养权归属的离婚协议或法院出具的民事判决书、民事调解书。

随迁配偶的,需提供配偶户口本、结婚证。

到哪里可以办理呢?

准备好上述材料到拟落户地派出所的户籍窗口申请办理落户手续即可。

派出所窗口地址、电话、开门时间,可登录杭州公安门户网站查看。

具体办理流程:

dbbd02dba93ec67112bf6b1ebde889ca_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办理时间:

从7月27日起至9月27日(异议复核通过人员顺延7个工作日),逾期不再办理。

由于涉及子女就学报名,不少家长会在8月30日前办理户口迁移,特别是前半个月会是办理高峰期,各位亲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办理。

这次未能达到积分落户符合准入分数的也不要着急哦,准备好资料,关注“杭州公安”和“新杭州人家园”微信公众号,及时按新的《指标体系》申请积分,在10月31日前取得100分以上的积分,可以参加今年11月份的积分落户,不要错过哦。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权益保障有哪些突破?——八部门发文规范平台用工焦点问题 杭州有份未来规划想听听你的意见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27日起,杭州积分落户可以办理落户手续了。具体手续是怎样的?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哪里可以进行办理?这份操作指南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