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浙江加强重点人员管理 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7月31日 09:43:59 星期六

所有入境人员:“14+7+7” 做8次核酸检测

昨天下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七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夏时畅通报:7月29日,浙江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西班牙输入2例,喀麦隆输入1例,苏丹输入1例),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7月29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9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74例),现有在院治疗确诊病例15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51例,均由境外输入。截至7月30日,浙江已连续408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

浙江与南京等涉疫城市经贸、人员往来密切,疫情输入风险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应对南京等地疫情,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夏时畅还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作通报。

◆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 “14+7”

严格做好风险等级划定地区来浙返浙人员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即14天集中隔离+7天日常健康监测),在24小时内完成区域协查和核酸检测等工作。

同时做好风险等级未划定地区来浙返浙人员管理,对国内省份出现本土阳性病例后,疫情发生地尚未划定风险等级时,加强主动排查,引导来浙返浙人员主动申报告知,要求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核酸检测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

◆入境人员闭环管理: “14+7+7”,做8次核酸检测

对所有入境人员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和7天日常健康监测;在集中隔离期第1、4、7、10、14天,以及居家健康观察第2、7天,日常健康监测第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按规定做好解除隔离前和居家健康观察结束前的“双采双检”工作(采集2份鼻咽拭子,分别使用不同核酸检测试剂检测,2次检测由不同检测机构开展)。

◆加强重点岗位职业人群的规范管理

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口岸、医疗卫生、进口冷链等行业系统,应按照国家最新要求,严格落实全体从业人员的自身防护、个人和家庭成员的日常健康监测、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和疫情苗头。

对直接接触入境人员和物品的航空海港口岸高风险工作人员,实行定期工作轮换制,工作期间集中住宿、封闭管理,工作场所与居住地之间“点对点”转运,减少与其他人群接触;同时,增加核酸检测频率至每两天一次。国际和国内航班作业场所工作人员要固定岗位,强化垃圾、废弃物等规范处置工作,避免交叉作业、交叉感染。

◆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测温、亮码、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夏时畅强调要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一要切实做好航空海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航空海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领导,严格对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日常巡查督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守牢第一道关口,防范输入风险。

二要切实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医疗、养老、机场、客运车站、客运码头、火车站、地铁站、宾馆、商超、封闭游艺娱乐、出入境口岸、景区等重点场所以及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核验、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措施。

三要切实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规范开展预检分诊,确保发热患者均在发热门诊(诊室)就诊;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特别是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和药店等,严格按规定做好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转诊,强化发热患者信息报告及闭环管理。加强院感防控工作,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避免交叉感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煜锌 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杭州市防控办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新修订的《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明年3月起施行 干货满满 亮点多多 你关心的点都在这里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民呼我为"启动 杭网议事厅听民意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民呼我为"启动 杭网议事厅听民意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与南京等涉疫城市经贸、人员往来密切,疫情输入风险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应对南京等地疫情,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浙江对所有入境人员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和7天日常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