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设置停车框,留出通行道,开通接驳车 这个暑假,青少年宫北门拥堵缓解了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8月26日 11:04:28 星期四

杭州日报讯 位于西湖边的杭州市青少年宫,被杭州人昵称为“西湖边的迪士尼”,除了各种游乐设施,还有不少才艺特长培训。每到周末和节假日,位于凤起路上的北门总是人挤人,很多家长骑电动车接送小孩。以前由于车辆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市容景观和交通通行,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而这个暑假,这里却变了样。凤起路沿线出现了不少白色的非机动车停车框,电瓶车和自行车都整整齐齐地停在里面,时不时还有志愿者巡逻。

这样的变化,市民张大伯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之前接送高峰期,北门口的电动车总是停得密密麻麻的,一直延伸到了环城西路口,我就请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在暑假之前,他就给城管部门打了一通电话。而城管部门也接到了不少群众要求严管电动车停放的相关投诉。

西湖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个暑假快结束了,青少年宫的违停投诉大大减少,还有市民打来电话表扬。”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杭州市青少年宫北门附近,发现门口的路边上都设置了非机动车停车框,市民的电动车、自行车或共享单车都有序停在里面。时不时有执法队员和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巡逻检查,如发现有车辆没停好,会及时将其挪至框内。

西湖区城管局北山中队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少年宫北门及凤起路段的人行道的时段性拥堵是老问题了。据估计,暑假培训班高峰时间,每天大约500辆非机动车在此停放,有时将一段非机动车道全部堵住,路过的骑车人和行人都被迫移至机动车道通过,“这种人车无序通行,大大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

为此,从今年6月初开始,城管北山中队就开始着手想办法。一方面加强青少年宫周边停车秩序巡查监管,劝导市民规范停车。中队派出执法队员、协管队员、街道人员一共10人组成小队,配合青少年宫活动中心的保安、志愿者,对道路两侧的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停放进行劝导、管理。另一方面设置非机动车停车框,规范停车区域,并约谈共享单车地区负责人,要求强化暑运期间共享单车摆放、运输工作,每天早中晚分三次清理堆积车辆,确保道路畅通。

“凤起路(保俶路—环城西路)这一段,目前设置了56个白色停车框,比以前多了10多个。每个框大概能放10辆非机动车,基本能满足停车需求。”城管北山中队介绍。

“设置停车框,志愿者引导,都是‘疏’,有时候也要‘管’。”城管北山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对青少年宫北门及凤起路段实施严格管制,“对长期占用非机动车车位的‘僵尸车’进行拖离。同时,借助视频监控,线上线下联动,让违法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无处遁形’。总之,最大限度保障非机动车的停车需求,进而规范停车、留出通道,保障通行安全。”

“我们也强化宣传发动,引导缓解拥堵还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做到文明停车,自觉遵守秩序,并且尽量通过地铁、公交等低碳方式出行。”青少年宫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主动和公交总公司联系,开通了北门至凤起路地铁站的接驳专线,按照上下课的时间错峰设置,也能缓解一部分压力,目前每天能接驳700到800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黄玉华 章文瑜 编辑:程慧雨
杭州今年要新建和提升改造50个城市小公园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