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杭州今年第二批计划新开工政府重大投资项目23个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9月01日 09:06:58 星期三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政府《2021年第一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第二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草案)》的审议意见。

记者了解到,2021年初,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今年第一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共计10个项目。截至6月底,已开工2个项目,其余8个项目计划在下半年开工。

同时,经梳理汇总,市本级2021年第二批计划新开工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共23个,2021年计划投资共71.21亿元。其中,第二批重大投资项目中,涵盖学校、文化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交通工程、公园绿地、公共租赁房等。记者也从中挑选了部分项目,一起来看看。

江干区笕桥职业高级中学(暂名)项目

江干区笕桥职业高级中学(暂名)项目,位于上城区(原江干区)笕桥生态公园单元内,总用地面积88575平方米,计划2022年建成。

根据计划,该项目将建成3000人(60班)的职业高级中学,主要包括教学实训用房、教学辅助及行政管理用房、生活用房、地下停车库、体育活动场地、景观绿化、道路以及防空专业队工程等,总建筑面积8442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349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927平方米(含防空专业队工程1处,面积不少于3600平方米)。

杭州西站枢纽地块中小学项目

为进一步完善高铁西站枢纽区域配套设施,满足居民子女就近入学需求,杭州西站枢纽I-A33/S42-07地块中小学项目也有了消息。

学校位于余杭区余杭组团YH-18单元(高铁枢纽中心)内,北至钱神大街,南至仓兴街,西临通义港规划绿化带,东至杭腾大道。总用地面积约51170平方米。

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地下停车库、景观绿化、道路及其他配套工程等,总建筑面积约7154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839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3148平方米。预计2023年建成。

另外,根据第二批计划,上城区四堡七堡单元、上城区三里亭单元也将分别新增一所24班小学和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

大运河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

为提升大运河文化带环境质量,推进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公园绿地项目也列入了今年第二批计划中。

该项目将主要打造工业主题文化设施,具体包括修缮利用既有工业遗存建筑,新建展台式建筑及连廊、多功能厅、地下停车库等。同时,该项目中还将配套建设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妇女活动中心等。

同时,大运河杭钢工业旧址项目中还将建设公园绿地,具体包括公园绿化、园路及铺装场地、观光小火车铁轨、管理及游憩服务用房、景观桥、驳岸等,同时新建地下停车库。计划2024年建成。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项目

为提升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通行能力,改善区域交通出行条件,根据计划,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S2高速公路红垦段)将进行改建。

项目位于萧山区,起点为沪杭甬改建项目公轨合建段终点,终点为红垦枢纽与绕城东线交叉处。用地总规模为443.85亩。

项目高架路路线长约3.69公里,配套建设地面道路长约1.95公里。主线共新建高架桥2414米/1座,中桥67米/1座;新建红十五线互通1处,改建红垦枢纽互通1处(主要工程内容为增设2条匝道);新建收费站1处(7进7出)及相关配套设施。

项目主线(高架路)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高架桥宽34.5米。地面道路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路基标准宽度50米,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计划2023年投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编辑:郑海云
游客口罩佩戴监测报警系统在西溪湿地率先试点 今年全市建设绿道738公里 民生实事项目完成超90%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