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潮鸣街道加装电梯100台 解决630余位老年人上下楼问题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10月15日 09:11:26 星期五

“100代表圆圆满满,我们终于盼来了这圆满的一天!”近日,拱墅区潮鸣街道第100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花落”潮鸣苑12幢2单元,住在5楼的居民陈鑫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陈鑫全快90岁高龄的母亲原来居住在潮鸣苑,后因行动不方便搬到了城西的电梯公寓居住。听说潮鸣苑的老房子加装好了电梯,老人就立刻和儿子说,想要搬回来住,跟许久不见的老街坊、老姐妹们聊聊天儿……

陈鑫全和爱人姜大姐在这里居住了20多年,也接近70岁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上楼越来越不方便,现在政府政策好,电梯装好以后,老楼变成了‘电梯洋房’,别提多方便了。”姜大姐说。

潮鸣的加梯模式之多、碰上的难题之多、经验之丰富,是杭城加梯工作的一个缩影:2021年5月,树园19幢35天完成了一台电梯建设,创造了杭州市“加梯速度”;艮园16幢连片加装电梯被杭州市评为“最美电梯”;协调加梯公司免费为残疾人安装了无障碍电梯,解决一位长达9年未下楼残疾人及其他老年人出行问题;宏盛公寓在平层上4台联片加装电梯,突破分散受力整体加固浅基坑的难点,成全国首创;有效联审速度全国最快;居民主动自筹资金近5000余万元用于加装电梯……截至目前,潮鸣街道已经交付使用电梯100台,受益居民1520余户,共解决630余位60岁以上老年人上下楼问题,加装电梯工作走在了杭州市前列,深得潮鸣百姓的好评。

潮鸣在大量加梯工作中总结出最有可能阻碍进程推进的三个“拦路虎”:出资比例如何确定?政府补贴如何分配?低楼层支持如何获取。比如,通过多次民主协商和集体讨论,尽可能实现出资比例适当向低层倾斜,如一楼不出资,二楼少出资或不出资;同时有效推出加梯工作“五好工作法”、“七七”计算法,得到居民一致认可;充分考虑同一楼层不同房子面积大小以及户内居住人数多少等因素,如大面积的住户出资适当补贴给小面积的住户。对于政府补贴的20万元,按出资比例再分配,可给予一、二楼适当补助,并预留部分资金作为后续维保等费用,具体数额居民共同商议达成一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许卓恒 温艺华 编辑:郑海云
将新增1700余套房源,杭州两个公租房项目有了新进展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