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杭州新一批“金牌讲解员”出炉 享受杭州市高层次人才(E类)待遇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11月25日 09:21:43 星期四

每日商报讯 余杭境内农村第一个党支部当年是怎么成立的?沈佩兰故居里曾发生过什么样感人至深的故事?红色栖霞线路如何体验爱国情怀?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来自全市51家单位的近百名景区景点的讲解员,奉上一场如何玩转杭州红色线路的盛宴。为进一步激发全市旅游景点景区讲解服务人员爱岗敬业的热情,树立一批岗位人才典型,全力打造一支优秀的景点景区讲解员队伍,杭州市第四届景点景区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日前拉开帷幕。

本届大赛为期两个月,初试以笔试的形式进行,重点考察选手在文化、地址、历史、社科等方面的综合素养;复试比赛结合后疫情时期旅游市场的特点,以“云游杭州”为主题,要求选手设计一条杭州红色旅游线路,模拟实景讲解;决赛期间,要求选手任选“遇见数智杭城、体验宋韵杭式生活、喜迎杭州亚运、传承红色基因”四个讲解主题中的一项,分主题、分对象地开展5分钟现场讲解,重点考察选手对不同主题和团型的理解力、表现力。

决赛中,选手在“遇见数智杭城、体验宋韵杭式生活、喜迎杭州亚运、传承红色基因”四个系列讲解主题中随机抽取一项,同时抽取团型(老年团、中学研学团、亲子定制小团、工会疗休养团),分主题、分对象地开展5分钟现场讲解,旨在考察选手们对不同主题和团型的理解力和表现力。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董思慧、刘苗苗、陈昊旸、林萍萍、胡俊超、陈晨、朱林涛、柏瑞琳、蒋佳妮、吕金泉、靳贞慧、俞婷婷、郭海琦、周倩、方婷莉等15名选手脱颖而出,获杭州市“金牌讲解员”。

据悉,杭州市于2014年在全国首创举办了第一届景点景区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培养和选拔了110余名金牌讲解员,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奋斗在景区一线的优秀讲解员。他们分布在杭城的不同景区,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讲解杭州故事。截至目前,杭州共培养和选拔了110余名“金牌讲解员”,他们可按规定申请杭州市高层次人才(E类),享受相关待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建文 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杭州“优驾容错”再升级 !下个月起,车辆出行中有这些违法行为符合条件就能免罚 杭州第三批“双集中”出让地块挂牌 18个板块限价有新变化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