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杭州市全域都是低风险地区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11月30日 09:18:41 星期二

昨天上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八十场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杭州市全域都是低风险地区

11月25日杭州市通报两例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一度让杭州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浙江省实施提级指挥,运用“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防控机制,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这一场遭遇战。

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11月29日9时,全市省共排查并落实隔离管控密接845人、次密接2117人,间隔24小时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2名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小区、工作场所封闭管理区域人员2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与2名无症状感染者同乘G7461和D931次列车在浙下车的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两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除上述2名无症状感染者外,本次疫情我省无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疫情总体态势平稳、风险可控。

发布会上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说,截至11月28日,杭州市全域都是低风险地区,全省各地不得对来自西湖区、杭州市的人员采取“层层加码”的管控措施,已推行的不当举措应立即予以纠正。

杭州两例无症状感染者

与上海病例高度同源

杭州这两例无症状感染者到底哪里来的?发布会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桢介绍说,经过对杭州2例患者的新冠病毒的测序比对,确认为德尔塔变异株,病毒序列与上海病例高度同源,为同一传播链,感染源头为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环境。

在上海通报相关病例后,浙江紧急对在杭州的两位共同就餐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排查管控,第一时间做了核酸检测,发现阳性以后,立即对病例进行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对病例阳性检出前工作、生活和学习场所进行了严密的排查,组织专家开展精准研判,从中找出风险区域和风险人群,及时采取风险区域封闭管理、密接、次密接等涉疫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疫点终末消毒等措施。

截至目前全省在密接、次密接和重点筛查人群中未检出阳性情况。经专家综合评估认为,此次涉及我省的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总体可控,继续传播的风险较小。

河滨之城小区居民实施14天自我健康观察

建议居家办公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发现外地疫情关联病例后,牵动广大市民的心。昨天发布会上,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说,25日17时许学校实施封闭管理,当晚就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共检测107286人次,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学校已进入师生自我健康监测阶段,将在第7天再次组织全员核酸检测。

此外记者从蒋村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河滨之城(除雨澜轩1幢2单元)已于28日18时30分解除了封闭管理,居民实施14天自我健康观察。

健康监测期间,不乘坐交通工具,不进入学校、托育机构、影剧院等场所。同时健康监测期间,不能离开西湖区,建议居家办公。

接种疫苗

依然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手段

随着冬季的来临,新冠病毒又进入了一个活跃期,公众又该如何更好地防范疫情呢?

王桢主任说,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处于高流行态势,新的变异株不断发现,疫情已经呈现进入第四次流行高峰的趋势。今年7月以来,国内本土疫情发生越来越频繁,涉及省份也越来越多,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在北半球进入冬季后,我国部分地区,尤其是有边境口岸和入境口岸的城市和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将再次趋紧。

所以请广大群众、社会公众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公共场所要继续坚持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个人要保持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非必要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要时常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行程卡颜色,如有异常应主动及时向所在社区、单位、住宿宾馆等报备。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虽然新冠病毒出现了多种变异株,但现有新冠病毒疫苗仍然有效。没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要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接种过2剂次的市民,尽快前往免费接种加强针次疫苗。

冬春季也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高峰,特别是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我建议要同时接种流感和肺炎疫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见习记者 汤晨琛 编辑:郑海云
1.3万个泊位等你包月!2022年上半年杭州市道路停车申请12月1日开始受理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