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共富石榴红”正式上线啦 杭州统战踏上数智跑道服务中心大局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01月12日 08:14:39 星期三

杭州日报讯 认养村里的一块地,平时有当地村民精心种植照看地里的农作物,放假时自己也能来亲身体验一把“开心农场”,到了收获季节,还可以获得全部收成……通过新上线的小程序“共富石榴红”,全市统一战线为助推民族乡村共同富裕作出了新探索。

隆冬时节,“共富石榴红”正式上线,集合了民族特色展示、专题推广、电商直播、民宿旅游、就业服务、社会公益等功能,为杭州统战成员和全市19个少数民族村提供帮扶桥梁。除了文旅特产、土地认养,“共富石榴红”在组织培训、爱心帮扶上也发挥着作用。去年12月22日,临安区太阳镇枫树岭村就通过小程序组织了水稻种植技术培训讲座。

“共富石榴红”“数字同心荟”“云上约·民企评”……去年,一批统战特色应用场景进入大家视线,针对不同需求和工作需要,搭建管用实用的数字平台。“小切口”找得准,离不开对统一战线工作与数字化改革“大场景”的准确把握。2021年全省数字化改革主跑道上,杭州市统战系统承接了省级重大应用建设,并依托“浙统云”平台打造杭州数智统战应用,覆盖各领域核心业务,展现杭州统战工作全景。

除了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2021年,杭州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同心筑梦跟党走”系列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省市委中心工作,实施同心聚力引领、助企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共富、同根海联共建、乡村振兴领航五大专项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统战成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进一步坚定,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杭州落地生根,“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效能进一步激发。其中,民营企业统战工作覆盖面不断扩大。西湖区、萧山区等地实现了民营企业党委统战部全覆盖;余杭区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细,组织企业参与结对帮扶、抗台抗旱,展现企业家风采;建德市在市纪委指导下,不断推广深化清廉民企建设工作,浙江省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等成功创建“建德廉线”清廉民企示范点。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荟”精品工程也在深入推进,拱墅区“同心跟党走,同行共富路”特色活动落地见效,走出一条“直播+统战+共富”的创新之路;在高新区(滨江),网易“蜗牛·同心荟”等25家企业成立的“同心荟”,形成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属有组织、活动有阵地、干事有舞台、保障有支撑、发展有风采”的局面。

各地还深挖独特资源禀赋,推进统战工作品牌化建设。桐庐莪山畲族乡是杭州地区唯一少数民族乡,当地立足这一特色,深入实施民族团结进步“石榴籽”工程和“七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民族村发展致富,持续擦亮民族工作品牌。

1月10日召开的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上,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统一战线将继续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守好“红色根脉”,积极助推“重要窗口”建设,围绕共同富裕、助力杭州亚运会等工作重点,主动担当作为。深耕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同心荟”、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等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积极作用,总结经验,研究理论,让我市统战工作优势更大、特色更明显。同时,还将在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深化数字化改革,增强“大统战”格局效能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推动杭州统战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陈周滢
开启新一轮三年攻坚行动 杭州目标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 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院二期顺利开工 大城北地区多个重大项目有新进展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