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杭州发布春节期间留杭省外员工电子消费券发放细则——500元抵扣券+现金红包×7天 1月18日起即可申报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01月13日 08:05:34 星期四

杭州日报讯 昨日,杭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发改委等单位召开春节期间留杭省外员工“送温暖”活动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春节期间留杭省外员工电子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细则》,对留杭过年的省外员工发出了诚意满满、暖意十足的“留杭邀请”。

留杭过年电子消费券于1月18日开始申报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此次发放的电子消费券包括抵扣券和现金券,抵扣券按每人500元一次性发放,每人发放20张,每张面额25元,消费每满50元抵用一张;现金券以领红包形式发放,面额为5元至500元不等,春节期间连续发放7天(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每人每天可领一次。

《细则》明确,申领对象为非浙江户籍(2021年12月31日户籍为非浙江户籍,含港澳台及外籍人士),承诺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留杭过年的务工人员。同时,还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在杭缴纳2021年12月份职工社保(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和国有企业员工);2021年12月31日项目工伤保险仍在有效期内的建筑工伤参保人员;灵活就业人员需具有2021年12月灵活就业社保参保记录,并在2021年12月31日持有杭州市域范围内申领的有效《浙江省居住证》。

此外,《细则》也指出,此次消费券申报时间为1月18日8:00至1月24日21:00。缴纳职工社保或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的务工人员,由用人单位通过PC端在“亲清在线”平台申报。另外,灵活就业人员则由个人通过手机在浙里办App“亲清在线”栏目申报。

使用完所有抵扣券可参与抽奖活动

在申报流程上,《细则》也给出了详细方法——“亲清在线”申报通道开放后,申报单位使用浙江政务服务网账号登录“亲清在线”平台,在“政策兑付”页面的“春节留杭省外员工电子消费券”栏目申报。首先,系统会自动提供已满足条件的员工信息,申报单位勾选留杭员工,补充员工个人手机号码,并对员工留杭进行信用承诺后,即可完成申请。申请后,系统将实时反馈审核情况。若审核通过,系统将短信通知员工;如审核未通过,申报单位可通过提示信息申请异议处理,补充相关印证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细则》还明确了电子消费券的领取使用方式。审核通过后,实名登录“云闪付”App,进入“春节留杭省外员工电子消费券”页面,可领取抵扣券和现金券。其中,抵扣券的领取时间为1月28日至2月6日;现金券的领取时间为1月31日至2月6日。使用时,打开“云闪付”App,点击“收付款”支付,电子消费券会自动核销。所有电子消费券的使用期限为2月14日24:00点前。

另外,使用完所有抵扣券的人员,可于2月15日参与抽奖活动,有机会抽中零跑T03新能源汽车、杭产家电、1000元“云闪付”无门槛红包等奖品。抽奖活动当天可在“云闪付”App,进入“春节留杭省外员工电子消费券”页面查看中奖情况。

同时,《细则》指出,若个人在春节期间离杭,可通过“云闪付”App主动退还已补贴金额。发起退还申请后,未使用的消费券直接作废。主动退款后离杭,不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市发改委提醒,核查中发现承诺信息与事实不符的申报单位和个人,一经核实,取消发放资格。如未按期退回补贴金额,将记入失信记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金洋 实习生 毛郅昊 通讯员 发改宣 编辑:陈周滢
点外卖的消费者看过来:厨房装监控,外卖袋上封条 周边“美颜”景更靓 全域亮灯夜更美 “新黄龙”来了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昨日,杭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发改委等单位召开春节期间留杭省外员工“送温暖”活动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春节期间留杭省外员工电子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细则》,对留杭过年的省外员工发出了诚意满满、暖意十足的“留杭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