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余杭区列入全省共同富裕试点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06月22日 09:45:22 星期三

余杭晨报讯 近日,省共富办公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第二批试点名单,余杭区《建设人才共富协同体,打造省域创新协作网核心节点—余杭实施人才“双向双创”新模式试点》成功入选省级第二批共同富裕试点(改革探索类)。

近年来,我区立足于“人才飞地”模式1.0版本的十年实践,探索从单向帮扶转向资源互补、从博弈竞争转向合作共赢、从外部推动转向内在驱动的“双向”新机制,走出人才跟项目、研发成网络、产权进市场的“双创”新路径,建立人才、科创、平台区域“三联”协作联盟体,实现省域范围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互联互通,为有效缩小地区差距提供共富样板。

我区先后建成了浙江人才大厦先导区、衢州海创园、丽水数字大厦、余杭-柯城山海协作产业园等飞地平台,为全省10个地市以及杭州建德、淳安、桐庐提供了人才集聚载体,初步形成以余杭为核心节点、以各地市为合作网络的“1+X”省域人才协作体系。在人才服务方面,率先构建“热带雨林式”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系统建立了“五个一”人才管理服务工作机制,在全国首创“人才创业险”和“人才创新创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重大改革举措,在全省首推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上市,梦想小镇创新创业转化输出模式获评长三角一体化典型案例。

未来,余杭要构建地区互动的“三变三联”新通道,形成省域一体的“双向双创”协作网。既要打通飞地模式“单向变双向、输血变造血、分享变共享”的软通道,也要做实“人才、科创、平台”三类联合体的硬通道,营造面向全国、辐射全省的“热带雨林式”人才双创大生态。力争到2024年,达成“三项改革标志性成果”,即建立多元化“人才共富”协同体模式,走出产业链协作“双向飞地”新路径,形成省域创新资源无障碍互通机制。

下一步,我区将细化制订试点三年行动计划,坚持把人才发展放在优先位置,加大政策创新和制度改革,探索省域人才协作项目的推进机制,向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的先发模式和可推广的典型案例。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余文 编辑:叶丽姣
联通和电信用户注意!杭州“场所码”再次升级 萧山北塘河桥底可以考虑乒乓球 东园公园要新增5片乒乓球场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