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杭州2022系列主题“艺术党课”展演全新亮相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06月29日 09:19:41 星期三

万场党课下基层 薪火相传启新程

杭州日报讯 “迟到的党员刘哥原来是默默在为80岁以上的老人上门做核酸呀”“原来是看起来不近人情的党员安全员小侯帮我们交的罚款”“感谢傅师傅教我们一技之长,建德当地政府政策又这么好,我们马上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豆腐包店啦”……

6月28日下午,由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指导、杭州演艺集团全新创排的2022年系列主题“艺术党课”展演,在临平区崇贤街道鸭兰村正式启动。来自省市的100余名党员群众观看了展演,重温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大运河畔的鸭兰村,是中共杭州市第一个村支部所在地,历经了95载的岁月洗礼,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去年4月,杭州市“百堂艺术党课”在这里燃情开讲。以文艺凝聚力量,学党史赓续初心。据统计,2021年共开展“艺术党课”演出115场,受教党员群众3.8万人。该系列党课不仅受到党员群众的广泛好评,并将学习热潮传播到各个区县(市),在多地纷纷开讲。

今年的展演又来到鸭兰村,聚焦更多工作生活在身边的平凡党员,结合“疫情防控”“喜迎亚运”“共同富裕”等主题,全新创排系列主题“艺术党课”。当天在鸭兰村,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和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面向党员群众精心展演了《温暖的“疫”线》《亚运建筑人》《包打天下》三堂高品质“艺术党课”。

《温暖的“疫”线》讲述了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由党员楼道长带头的“无疫小分队”挺身而出,以“疫”为令,以“楼”为岗,坚守小区防控“最后一米”,为居民们守好第一道大门,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书写党员的担当。《亚运建筑人》则发生在亚运建筑工地上,“不近人情”的安全员对工友们指指点点,大家对他颇有怨言,但得知安全员在默默关心和照顾工友们时,大家顿时充满了感激之情,这个故事正是很多党员建筑人的真实写照。《包打天下》通过85后党员傅师傅创业的经历,讲述了在共富先行的道路上,一个“小包子、大产业、共富裕”的故事。伴随着一曲和谐温暖的《建德豆腐包》,台上演员把刚刚从建德送来的豆腐包送到了观众手里。在腾腾的热气里,大家一同感受“共同富裕”的幸福味道。

建德豆腐包傅师傅的扮演者吕佩伦,是一名有着5年党龄的年轻党员。他表示在这次创排中,通过演绎傅师傅的故事让他对党员的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有了更深切的感悟,用真实的案例给自己上了一课。来自大安村的90后党员唐超杰感慨,这种形式的党课真切地表现了身边平凡而伟大的党员形象,他决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在“艺术党课”展演开始之前,鸭兰村推出了“七个一”的主题党日活动。其中,党员群众重温了去年由杭州演艺集团创排、杭州运河学舍演绎的“鸭兰薪火”艺术党课,回顾了鸭兰村党组织及党员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另外,“七个一”还通过“重温一次入党宣誓”“书写一句初心感悟”“开展一场党性体验”等活动,开展了一次形式特别且意义深刻的主题党日体验。

据了解,从去年的“百堂艺术党课”到今年的“万场党课下基层”,杭州演艺集团和市属文艺院团始终积极响应,围绕“艺术赋能党课 初心点亮征程”这一主题,以话剧、小品、歌舞、越剧、音乐等多种艺术门类的“艺术党课”来集中呈现。

杭州文广集团党委委员、杭州演艺集团董事长孙俊明表示,相比去年以党史教育为主,今年的“艺术党课”更多地聚焦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以日常工作为主体,以身边党员为主角,挖掘不断涌现的先进党员、党组织事迹,并发挥演艺集团文艺资源的优势,进行艺术再加工。“我们用一种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艺术表达,让感人事迹回到党员身边,让党课效果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在一堂堂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艺术党课中,生动描绘杭州率先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和现代化路径,以及在‘两个先行’中展现的头雁风采。”

接下来,2022年系列主题“艺术党课”展演将走进各区县(市)的党群服务中心,让党史学习教育可观可感可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通讯员 寿娜佳 文 受访者供图 编辑:汪浩
第六届万物生长大会落幕 杭州“独角兽”越来越多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