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杭州市“喜迎二十大 桑榆映初心”系列活动启动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06月30日 08:50:07 星期四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每日商报讯 绚烂舞台上,他们是闪闪发光的“追梦人”,穿上志愿服,他们又成为社区居民的“守护者”。

她说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说时间靠挤、做事靠钻,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她说为社区居民服务不是一阵子,更不是做样子,而是一辈子的事;他们说要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撒播热情、奉献真诚,建立一个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志愿团体……活动中,大家通过四条短片了解了先进抗疫志愿者“金囡阿姐”的抗疫故事,走进了先进自管组长黄丽滨充实又忙碌的一天,体会到先进红袖章志愿者方小珍的热情洋溢,感受到先进红袖章志愿团队阿根伯工作室成员的无私奉献。

来自上城区望江街道兴隆社区的沈金囡,是社区工作者眼里的好阿姨,是小区垃圾分类的志愿者,是退管工作的好帮手,是大家口中亲切的“金囡阿姐”,更是一名得力的“抗疫”志愿者。疫情期间,协助疫苗接种、处理流调信息、参与核酸工作……她主动请缨,放弃休息时间,在抗疫一线坚守数月之久,沈金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文新街道南都社区企退自管组长黄丽滨是社区里出了名的“活雷锋”,哪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她是企退舞蹈的“组织者”,是社区居民的“热心人”,是永不退休的“螺丝钉”。喜爱歌舞的她成立了文新街道金夕企退舞蹈队,作为企退自管组长的她对社区退休干部的生活了如指掌,身兼数职的她凭着拼劲“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上”,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发挥着自管组长的“领头作用”。

桐庐县凤川街道凤栖社区内有一位总是洋溢着热情笑容的志愿者方小珍。在社区日常的食品安全检查、防电信诈骗宣传、垃圾分类服务、交通文明劝导,总能看见身穿红马甲的她。在她眼里,居民的需求就是她的工作点,在桐庐县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她积极担起小区卫生整治的重任;在疫情突发之际,她主动请缨前往抗疫一线;在日常生活中,她牵头组织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送上温暖。

米市巷街道夹城巷社区的“阿根伯工作室”位于夹城巷社区左家新村,组建于2021年7月。该工作室以“自治自理身边事,共治共享生活圈”为创建主线,打造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特色的红色阵地,在社区党建工作、志愿服务和基层自治中发挥着重大作用。大到社区建设、破解小区难题、助力环境整治,小到调解邻里纠纷、日常志愿服务等工作中都留下了“阿根伯工作室”企退志愿者的身影。

经杭州市企业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杭州退休干部职工大学)评选,荣获先进自管组长的分别是:上城区时玉芬、拱墅区郏金发、西湖区黄丽滨、滨江区施雄、钱塘区李万珍、西湖风景名胜区沈行洁、临平区夏海芬、淳安县姚芬兰。

荣获先进红袖章志愿者的分别是:上城区芦云娟、拱墅区邵兰珍、西湖区劳学贞、滨江区江慧茹、余杭区黄全法、临安区任苏萌、桐庐县方小珍、建德市杨立宪。

荣获先进红袖章志愿团队的分别是:上城区三卫社区夕阳红爱心社、拱墅区阿根伯工作室、西湖区西溪街道企退红袖章志愿者团队、钱塘区临江街道临江佳苑社区银铃志愿队、西湖风景名胜区“红色栖霞”企退志愿服务队、富阳区莲桥村巾帼志愿者团队、桐庐县“阳光沐邻”志愿队、淳安县千岛湖镇李家坞社区睦邻之家志愿者服务队。

荣获先进抗疫志愿者的分别是:上城区沈金囡、拱墅区凌进昌、滨江区周兵、余杭区袁士德、临平区唐冬梅、富阳区徐全坤、临安区赵玉仙、建德市朱驼豹。

过去一年,杭州市广大企业退休人员坚守初心使命、甘于无私奉献,在服务社会、造福百姓等社会各个领域的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此期间,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本次活动肯定了时玉芬等8名先进自管组长,芦云娟等8名先进红袖章志愿者,上城区三卫社区夕阳红爱心社等8个先进红袖章志愿团队,沈金囡等8名先进抗疫志愿者为街道、社区作出的贡献。

近年来,杭州市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和退管经办机构着眼于退休人员的实际需求,聚焦“数智退管”“文化退管”“共富退管”,在思想上关心好、在生活上照顾好、在精神上关怀好,通过科学谋划,精准发力,高质量推进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全力提高杭州市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交出了一张“共富金辉”的满意答卷。

接下来,杭州市退管中心(退大)也将联合各区(县)退管经办机构持续推进退管政策和执行的规范优化,深化退管服务领域的数字化改革应用,发挥文化养老引领作用,抓好健康体检和疗养、慰问等服务,全力做好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让退休人员共享更多改革发展和社会化管理带来的丰硕成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汪浩
彩虹快速路萧山段将于近日通车 从滨江到萧山能省15分钟 杭州促消费实施细则“四连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制造业、批零住餐、首店经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