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稳外贸稳外资 浙江出台10条措施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07月14日 08:12:20 星期四

杭州日报讯 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针对当前外贸外资企业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和诉求,浙江省出台了《关于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十条措施》,逐条予以回应,提出解决办法。

针对当前商务人员出入境面临的护照和签证办理难题,落实外贸企业白名单管理机制,引导各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开设商务人士服务专窗,实行“一对一”、24小时服务,实现商务人员出入境证件应发尽发、能发快发。

通过组织实施商务包机,增加定期航班航线和班次,解决当前境外参展、海外营销、来浙采购、境外投资等商务人员出入境航班不足问题。

针对当前外贸企业面临的订舱难、运费高等问题,将通过“四港”云平台,面向省内中小微外贸企业直接投放不少于5万个标箱的平价舱位。

鼓励企业以“代参展”等新模式开拓市场,将出台新一批省级重点类展会目录,重点支持境外专业展会不少于50场,帮助企业抓住国际展会回暖机遇。

与此同时,加大信保支持力度化解外贸企业接单风险,进一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力争实现出口额500万美元以下企业全覆盖,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提高短期信保保费扶持比例至80%(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此外,浙江还将建立重大外资项目要素保障协调机制,为外资大项目的招引和落地,提供要素保障;对外资企业在浙新设立的地区总部或研发中心,给予一次性开办支持;建立省领导与跨国公司负责人联系机制,对世界500强等龙头企业的重大投资项目,搭建省领导与企业高层直接沟通交流的绿色通道,推动项目落地。

在多举措降低外贸外资企业融资成本方面,用足用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外贸产业链贷款专项资金,引导商业性银行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贷款额度。对因疫情影响导致还款暂时困难的外贸外资企业,视情合理给予贷款延期、展期或续贷安排,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不得随意下调企业信用等级和授信额度。

在推进国际贸易与投资结算便利化方面,指导银行机构及时将优质外资企业纳入跨境人民币业务优质企业名单,提升外资企业跨境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水平。开展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便利大型跨国企业统筹使用跨境资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华珊 通讯员 钟欢欢 编辑:郑海云
注意!杭州健康码有变化 “四码一屏”核酸检测模块调整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