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就业有补贴,创业有优惠 这份人才政策请收好!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07月21日 08:18:47 星期四

盛夏七月,高校学子们怀揣梦想,离开校园。就业创业,正是逐梦青春、成就未来的起点。杭州市已推出系列政策措施,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支持,相关部门强化政策落实,助力学子们扬帆起航!无论你是正在求职,还是准备创业,都请收好这份温馨提示哦。

已落实工作单位

如果你已落实工作单位,请及时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跟进缴纳社会保险,确认档案转递去向,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入职的企业,也可以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吸纳就业补贴、扩岗补助等政策支持。

正在求职

如果你正在求职,可以登录浙里办APP的“浙就业”专区,主动办理离校未就业登记(应届毕业生)、求职登记,提出就业需求,查询扶持政策;也可以到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大厅或使用求职登记小程序,进行求职登记、失业登记,免费获取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

自主创业

如果你有志自主创业,可以参加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还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取开业指导、项目推介、孵化服务等支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还将举办系列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为你们搭建项目展示、成果转化、融资对接的平台。

灵活就业

如果你选择灵活就业,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会保险,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获得社会保险补贴。其中,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可以灵活选择缴费基数、缴费时间。

暂不就业

如果你暂时不考虑就业,也可以积极参加就业见习、技能提升、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积蓄厚积薄发的力量。

此外,家庭困难、身有残疾等有特殊难处的同学,请不必过于担心,杭州将开展结对帮扶、就业援助,优先为你们推荐岗位、提供服务,帮助你们成就人生梦想。

温馨提示:参加招聘活动要做好疫情防护,还要防范黑职介,乱收费,扣证件等求职陷阱。如发现侵权行为,请立即向当地人力社保部门投诉举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相关服务渠道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

http://job.mohrss.gov.cn/202008gx/index.jhtml

中国公共招聘网:

http://job.mohrss.gov.cn

就业在线:

https://www.jobonline.cn

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平台:

https://www.myjob500.com/rsbwjx/home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

https://www.12333.gov.cn

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

http://osta.mohrss.gov.cn

浙江人才网:

https://www.zjrc.com

浙江省职介网:

http://www.zjhr.com

杭州人才网:

https://www.hzrc.com

杭州就业招聘网:

https://hzjob.hzrs.hangzhou.gov.cn

浙里办APP“浙就业”专区“离校未就业登记(应届毕业生)”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可扫描二维码:

7fb9059a48a6b9e8ad50eef5d412c00e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杭州人才网二维码:

8a73e95f66d7aa4d6f13ced85b1c94d5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衷心祝愿同学们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在青春的新赛道上放飞人生梦想,在壮阔的新征程中成就事业华章!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炎炎夏日避暑哪里去?杭州都市圈发布近320项文旅优惠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