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九溪变九奚?管理部门回应:受天气影响较大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08月16日 18:00:00 星期二

九溪一直是杭州市民避暑乘凉的好去处。近期,有市民游客反应,九溪流水量减少了,是不是杭州持续的高温天气造成的?

今天(8月16日),记者带着市民的疑问,采访了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的相关工作人员。 

据了解,九溪的溪流来源主要有两路:西面龙井狮峰和东面的杨梅岭的自然山水源在烟树汇合,往南流淌,便形成了九溪的水流。九溪溪流水量大小,会受到自然天气影响产生波动,往年也出现过高温季节水量变小、逢雨季水量充沛的情况。

今年自“出梅”以来,杭州气温异常偏高,降水明显偏少,在连日40度高温的“加持”下,九溪部分溪流水量减少明显。

目前,在九溪景区内,1号桥及烟树附近点位水位相对正常,小康坞及林海亭段水流受天气影响较大。

那么,在西湖景区西南区域的群山之中还有哪些避暑纳凉的好去处呢?云栖竹径、虎跑梦泉等公园景点都值得推荐。

“天然氧吧”云栖竹径公园

云栖竹径位于西湖的西南边,在钱塘江北岸的五云山云栖坞里。相传由于地理环境的特殊,五云山上常有五彩祥云,在坞中栖留,并经久不散,因而得名“云栖”,又因为万千茂竹、曲径通幽所以得名云栖竹径。这里的空气质量一直很好,被称为“天然氧吧”。

云栖公园石板路两旁翠竹成林,竹径尽头古树成行,这里绿郁、清凉、寂静、幽雅。以下午1点多为节点,洗心亭附近的温度与景区入口的马路上有5℃左右的温差。

“三寸金莲”点亮虎跑之夏

因为有茂密树荫的庇护,虎跑公园的夏天比马路上多了一份清幽和凉爽。

虎跑游览的乐趣在于虎跑泉水。在烈日炎炎的夏季,绿树成荫、泉水叮咚的虎跑公园里却能感受到丝丝清凉。进山门之后,清泉便在脚下发出丝弦般的声响,酷似滴珠落盘的琵琶乐曲。虎跑泉十分清澈,水质洁净,龙井茶叶虎跑水,历来被誉为西湖双绝。从听泉、观泉、品泉、试泉直到梦泉,能使人在酷暑之际,感受到清凉之意。

这两处公园,既能在炎炎夏日避暑纳凉,又有丰富的人文底蕴可以游赏,期待大家来解锁!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潘珊 图片来源:西湖风景名胜区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每人3000元!这6类学生可申领杭州市求职创业补贴 哪里拥堵?哪里缺少地铁接驳?哪些公交站点应优化?市治堵办邀请市民为明年治堵提建议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期,有市民游客反应,九溪流水量减少了,是不是杭州持续的高温天气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