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横穿杭城只需要50分钟,杭州地铁19号线先睹为快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09月19日 23:50:00 星期一

横穿杭城大约只需要50分钟?令人期待的杭州地铁19号线就要来啦!9月19日,跟着杭州网记者先睹为快!

城市中轴“穿心”线即将亮相!

作为杭州地铁三期建设中最迟开工、最快建成的线路,地铁19号线(即机场轨道快线)不仅“颜值高”,更是一条兼顾近期客流服务、长远发展带动的功能复合型快线。

19号线是杭州市第一条轨道快线,也是一条横贯杭州全城的轨道大动脉。开通后,它将成为城西科创大走廊新添连接主城区的快速通道,同时连接杭州铁路西站、铁路东站、萧山国际机场三大交通枢纽。

最高运行速度120km/h,杭州地铁将实现“踏浪飞渡”

坐在地铁上看钱塘江是什么体验?19号线作为杭州地铁目前唯一一条采用江上过江的地铁线路,等开通,乘客可以乘坐地铁横跨钱塘江,实现“踏浪飞渡”。

image.png

地铁19号线全长59公里,起至苕溪站,止于永盛路站,全线设15座车站,其中11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采用大站间距,选用最高运行速度为120km/h的车辆,建成后约50分钟穿越整个杭州城。

名副其实“换乘王”,火车东站实现“虚拟换乘”

19号线还是名副其实的“换乘王”。开通后,可以实现和1号线(西湖文化广场)、3号线(火车西站同站台换乘、西湖文化广场)、5号线(创景路站)、6号线[火车东站(东广场)站]、7号线(萧山国际机场站、永盛路站)、9号线(御道站)换乘。

image.png

不仅如此,为了方便市民出行,目前,地铁1、4号线火车东站站与地铁6、19号线火车东站(东广场)站这两个车站,已通过东站枢纽到达层相连接,大家换乘时,无需再经过地面风雨长廊,可以顺着站内引导标识在东站到达大厅内实现换乘。

同时,为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火车东站将实现“虚拟换乘”功能,也就是说,大家从1、4号线火车东站站换乘至6、19号线火车东站(东广场)站,30分钟内票价可连续计费(单程票除外)。

需要提醒的是,苕溪站、文三路站将暂缓开通;沈塘桥站开通初期,暂时不能与2号线换乘,预计10月底完成换乘通道建设后可实现换乘功能。

黑科技加持,不一样的19号线

乘坐19号线,除了快,还有许多贴心的小细节。既然被称之为机场轨道快线,必定会有许多乘坐飞机的乘客。这时,19号线的贴心小细节就来了。

在19号线上,除了拥有usb充电口、无线充电座,还在每个车厢安装了行李架,方便携带大型行李的乘客安放行李。

image.png

不仅贴心,还充满了黑科技。19号线采用时速120公里市域A密闭车型,为中国标准地铁A型列车,2米长流线型低阻力车头和寓意着钱塘潮涌勇立潮头三色车身色带,既展现出未来感和科技感,体现出快线的特征,也符合杭州市快速发展引领全省奔向共同富裕的城市特征。

不仅如此,19号线列车还具有标准化率高、安全可靠、智能等多项特点。例如智能温控系统,可根据季节变化和乘客需求调节车厢温度;智能送风系统,则会根据载客量自动调节新风量和总风量;智能光控系统,可以采用色温自动调节和恒照度控制技术,让车内灯光更柔和。因为19号线最高行驶时速达120km/h,整辆列车的车门、车窗、空调、地架系统还进行了高气密、高隔音、高舒适的综合性设计,有效降低高速行驶带来的噪音、耳膜压力,乘客体验感更舒适。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薛丁菲 图 方建飞 通讯员 丁岚 编辑:徐洁
科普宣传周来了!一波科普“大餐”等你来打卡 “站城融合”典范的杭州西站进入开通倒计时 杭州网记者提前探营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横穿杭城大约只需要50分钟?令人期待的杭州地铁19号线就要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