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如何玩转“三江两岸”由你来决定!杭州启动“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大赛,数字文旅平台同步上线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09月20日 15:40:00 星期二

自千岛湖、新安江、富春江至钱塘江由西向东顺流而下,全长235公里的“三江两岸”有浙西“水上唐诗之路”之称,也是元代画家黄公望《富春山居图》实景地。为了大力推进“文旅西进”,打造杭州文旅产业新的增长极,带动西部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在绿水青山间享有城乡共同富裕,9月至11月,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杭州“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大赛系列活动,具体包括推出“发现三江两岸”数字文旅平台、举办“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大赛、开展“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路(产品)推广季三大内容,深度解读“三江两岸”文化内涵,挖掘展示杭州十大文旅共富体验场景。

“发现三江两岸”数字文旅平台上线,推出十大文旅共富体验场景

“三江两岸”蕴藏着千年严州府的文化沧桑与蜕变,有着东汉隐士严子陵醉钓富春江的传世美名,也是钱塘江“唐诗之路”的精华段,更有着天下奇观“钱江潮”。为更好地挖掘和解读“三江两岸”沿线的文旅资源,活动期间首创“发现三江两岸”数字文旅平台,搭建官方微信小程序。

在小程序中的“三江两岸”板块,上城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富阳区、钱塘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这9个“三江两岸”沿线区、县(市)文广旅体局和文联等单位提供丰富详实的文史资料和旅游产品,分设“体验点、景点、文化、住宿”四个类型,集中推出近400个文化和旅游推荐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千岛环湖”“17度新安江”“江南古村落”“富春山居”“严州古韵”“艺术之江”“江东湾区”“活力都市”“弄潮萧山”“红色记忆”在内的十大文旅共富体验场景首次惊艳亮相。

记者了解到,该小程序后续还将上线“专家课堂”板块,邀请专家和业界代表云上讲述“三江两岸”人文故事和旅游资源,传授线路设计理念和设计技巧,诠释他们心中的“三江两岸”宝藏资源库。并将陆续上线“三江两岸”沿线文旅局长云推介视频、旅游达人和导师助力视频等,持续打造“三江两岸”文旅品牌信息输出核心阵地,使市民游客能高效快捷地获取“三江两岸”相关文旅资讯,提升“三江两岸”品牌的影响力和游客参与度。

“三江两岸”线路设计大赛已启动,最高奖金5万元

9月19日上午9:00起,杭州“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面向杭州市民和国内游客广泛征集“水岸互动”的旅游线路设计作品,旨在通过挖掘富有文化性、市场性、共富性和传播性的优秀作品,以创作者的视角发现不一样的“三江两岸”。

据悉,大赛将从9月19日延续至10月28日,参赛者可围绕文化溯源游、快意山水游、古镇新韵游、休闲乡村游、活力运动游、红色文脉游、寻味三江游、亚运体验游、研学旅行游、宋韵文化游这十大主题内容方向设计旅游线路,也可以自由发挥,并通过“发现三江两岸”活动小程序“我要报名”栏目进行线路提交。大赛将通过线路征集、初赛、复赛等环节,结合专家评审和公众投票形式,评选出30强优胜者,最高现金奖励达到5万元。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燕 图片由杭州市文广旅游局提供 编辑:徐洁
机场快线或在本月下旬开通 15条配套地铁接驳线准备就绪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如何玩转“三江两岸”由你来决定!杭州启动“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