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三期投运!杭州机场以极具仪式感的接待礼“过水门”迎接首个进港航班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09月22日 18:44:00 星期四

今天12时50分,承载300余名旅客的南航CZ3863航班从广州准时飞抵杭州机场,两辆消防车在飞机两侧喷射水雾,以民航界极具仪式感的接待礼来迎接杭州机场三期正式投运后的首趟进港航班。

13时09分,第一位旅客顾先生走出到达机口,“我到了才知道我居然是正式投运的首航旅客,刚刚还过了水门礼,我坐在窗边看到了整个过程,感觉非常荣幸!”

14时56分,南航CZ3864航班也搭载旅客从杭州机场腾空而起,成为三期项目投运后首个出港航班。

华东地区第二大航空枢纽

浙江再添“空中大门”

杭州机场三期工程是浙江迄今以来最大的机场建设项目,也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以及杭州亚运会重要基础配套项目。

杭州机场三期项目包含新建T4航站楼和陆侧交通中心,总投资规模270亿元,新建建筑物面积达150万平方米以上。其中T4航站楼面积约72万平方米,相当于14个标准足球场大小,是现有3个航站楼(T1/T2/T3)总面积的近两倍,涵盖了国内和国际航班,年旅客吞吐量可达5000万人次。老楼改造提升及跑道扩容后,杭州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可至9000 万人次,年货邮吞吐能力360万吨。

配套的能源中心项目拥有亚洲机场中单机规模最大、最先进的分布式能源系统,清洁发电、余热供能,能源综合利用效率提升至90%以上,投用后每年可节约近6000吨标准煤,减排约3.15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每年种植3.93万棵树木。

黑科技满满,值机候机更加轻松

如果行李多在托运的时候会有些费力怎么办?别担心,T4航站楼处处都有“黑科技”。

在这里,行李称重带采用“0高差”设计,行李带和地面是完全齐平的,行李箱只要往上一推就可以,不用搬上搬下。不止如此,还可以在值机岛中间的自助值机选择自助托运行李,减少排队值机时间。

国内预安检口,可以通过扫描登机牌、身份证、手机二维码进入,如果是杭州机场会员,还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进入。

另外,过安检时,全国首创的全舱式自助行李托运设备也在T4航站楼可以看到。同样采用了“0高差”设计,旅客只将栓好行李条的行李推到设备即可,系统会自动检测旅客所交运行李的尺寸、重量及标签,并将行李分配到正确的行李槽口,解放了旅客双手。

进入候机厅,还有专门的“带路”机器人,只需要将自己的航班输进系统,将行李放进机器人的行李框,它就可以“带领”旅客到相应的候机口哦。

交通中心停车库运行

多种交通方式无缝换乘

同时,机场交通中心也与近期试运行,这里是集地铁、私家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化的机场综合交通中心,换乘时间都在5分钟之内。

今天,记者是自驾来到杭州机场,进入T4航站楼。直接导航搜索“杭州萧山机场国际机场交通中心停车库”后便可直达。停车库分为地上两层、地下4层,共有停车位4400个,里面有包含无障碍车位112个、充电车位524个。可以使用银联无感支付、ETC支付、场内付等多种缴费方式。

不仅如此,停车库内还设有无障碍卫生间、哺乳室等服务设施。未来,停车库还将推出智能停车导航和反向寻车导航功能,旅客在家就能一键导航至停车位,免去找车位的烦恼,实现“一键畅停”。

交通中心位于新老航站楼之间,记者从地下二层步行只花了5分钟便到达T4航站楼出发层,非常快捷方便。

这里需要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是到1号航站楼(T1)和3号航站楼(T3)的旅客,可以导航至原地下停车场,也同样方便。

如果要乘坐网约车,可以到停车库B2层K3区,下飞机的旅客可以提前预约,根据沿线“网约车”标识前往网约车停靠处。

下了飞机需要乘坐出租车的旅客,可以到T4航站楼和综合交通中心连廊下方半室外区域乘坐。这里是双区并行上客模式,有18个上客车位,沿途都有 “出租车(T4)”的标识。T3西侧的原出租车上客区也继续运行,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习惯前往乘坐。

地铁口位于B2层,这里是离T4航站楼距离最近,乘客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和7号线,当然也可以乘坐同样是今天开通运行的机场轨道快线(19号线)。

另外,9月20日,杭州机场汽车客运站搬迁至交通中心运行。

交通中心汽车客运站启用后,位于1号航站楼的老汽车客运站停止运营。新客运站设售票区、候车区和发车区,配备无障碍卫生间、哺乳室、母婴候车室等服务设施,全程实现电子化、无纸化流程,安全快捷,一证到底。

30条班线保持不变,市内班线5条,市际班线25条,主要发往武林门、火车东站、绍兴、义乌、嘉兴、安吉等地,基本覆盖省内各主要市县。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薛丁菲 图 方建飞、谭申捷 通讯员 朱建美、赵欧阳 编辑:徐洁
杭州市首个“巾帼反诈主题公园”精彩亮相 2022年浙江省“巾帼反诈”行动启动 高颜值高科技,19号线来了!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22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正式投入运营。23日,南航和川航的航班整体转场至T4航站楼运行。杭州机场晋升华东地区第二大航空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