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国庆假期,去打卡这些美丽花坛花境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09月28日 19:41:00 星期三

为营造“国庆”喜庆氛围和优美景观环境,进一步推进“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为市民游客提供高品质的园林文化产品,西湖西溪景区各公园管理单位在主要景点、道路节点积极布置各类花卉作品,扮靓美丽西湖、西溪。

新颖别致的混合花境、专类花境、花坛、立体花坛、花卉小品,造型各异,群芳斗艳,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此次花卉布置,其中花坛6处(立体花坛2处),混合花境17处,专类花境6处,环境布置、园林小品7处,主题花园2处。结合立地环境和景观特色,通过不同手法,呈现出缤纷、优雅、多姿且不乏趣味的各具特色的花卉景观效果。

“国庆”期间,西湖西溪景区选用了粉黛乱子草、满天星、堆心菊、安酷杜鹃、香彩雀、小木槿、月季等花卉品种300余种,布置面积1.5万平方米,种植花卉数量11万余盆。

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花坛布置吧!

“花好月圆”立体花坛

立足西湖园林底蕴,承载起满满国庆祝福的“花好月圆”立体花坛,整体布置旨在打造圆满、清新之意境,传递金秋初来乍到之惊喜雀跃。

千鸟花、天门冬、地肤、毛冠草、鼠尾草……以宿根花卉为主的植物,实现了黄、绿主打色系的渲染和错落空间层次的营造,辅以“大色块”手法的大胆运用,既可观性,又可赏色。

湖滨三至五公园-水域莲情

三至五公园目前为多年生混合花境,2021年5月对整体构架进行了调整,并通过景石进行有节奏的分隔,通过养护,使整体骨架更趋于成熟。

此次花境提升会在原有的地形及植物骨架基础上,通过种植玫粉色系的多年生宿根花卉,来打造国庆的节日氛围。

湖滨四公园-宋韵砚情

立体花坛“宋韵砚情”以纸卷、砚台、山形笔架、研墨块、云雾为主构架,通过亭子、人像打造杭城湖滨沿线早锻打太极拳的生活景象。体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在祖国母亲生日之际表达了深深的祝愿之情。

三潭印月岛-宋风莲韵

以睡莲为主花,青绿色的睡莲缸,上刻莲花相关诗句,配以少量清丽疏朗的水湿生花卉和观赏草,打造简远雅致的宋韵风。

玻璃缸里是小型睡莲和西湖中的水草、螺蛳等,红鱼在其间翩翩起舞,形成了一个小生态系统。在中轴线卐字亭旁,还有一处以秋荷为主花的水生植物花境,背景花窗掩掩、青纱缭绕、与此处遥相呼应。

杭州植物园头山门-秀丽之都

杭州植物园苏醒花坛

为迎接杭州亚运会,苏醒花坛以迎亚运为主题,利用鸡冠花、孔雀草、石竹等植物刻画出亚运健儿的风采。

飞来峰景区-舍得

作品“舍得”位于景区主通道入口处。飞来峰龙泓洞口有一龛浮雕《唐僧取经》,雕刻的就是唐代高僧三藏法师玄奘,他舍弃安逸的生活,舍弃名利的诱惑,历尽艰险,求得真经。其中,“舍”“得”两字均取自飞来峰造像题名。

通过地形变化与圆锥绣球、安酷杜鹃、狼尾蕨等多种植物材料的配置,展现出幽静的禅意景观。同时巧妙运用景石、废旧的瓦片,通过多种形式的组合与植物材料相得益彰。

金秋时节,主通道桂花飘香,漫步其中体验视觉和嗅觉的双重盛宴,同时开启了充满禅意的心灵之旅。

飞来峰景区-放下

作品位于布袋弥勒造像对面,布袋弥勒又称布袋和尚,原型是名叫契此的中国和尚,他经常背着锡杖,挂上布袋,有人向他请问,他就会把布袋放下。

白塔公园-趣·风之舞

以“观赏草+宿根花卉”为主题,依据花境的特性和立地环境以及花卉的自然生长规律,选用了叶色、叶形、花序各具特色的观赏草品种及花期错落的宿根花卉品种,模拟自然界生长种植,体现了植物四季轮回,野趣悠然的本质。

同时柔软飘逸的观赏草与坚硬稳固的铁轨形成了鲜明对比,营造了工业遗址公园中一派野趣天然的勃勃生机之景。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斯金叶 图片来源 西湖西溪景区 编辑:郑海云
这十年 萧山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风姿风采高质量发展 30位专家人才受表彰!杭州迎来首个“人才日”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