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双榜齐发”“猎头脱口秀”杭州这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盛会隆重举行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11月17日 08:01:33 星期四

11月15日,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业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2022杭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才引智群英榜·猎手榜发布暨人力资源服务和产品创新创优路演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隆重发布2022杭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才引智“群英榜”和“猎手榜”双榜单,宣布8家获得参与重大发展战略项目资助的机构,8个人力资源服务和产品创新创优项目同台竞技,还首次由猎手以脱口秀方式讲述高端引才、精准引才和海外引才故事。

“双榜齐发” 引导机构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

活动揭晓了“2022杭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才引智群英榜”和“猎手榜”双榜单”。去年杭州创新发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才引智群英榜,今年再次发布“群英榜”,旨在展示广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助力杭州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服务产业升级蓄势赋能中所发挥的招才引智主力军、市场引才排头兵。榜单综合考量机构为杭引才成效,特别关注引进高端人才、海外人才、博士后人才、高技能人才以及助力山区四县市引才情况。浙江对外服务有限公司等20家机构荣登榜单。

近年来,随着杭州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对各类人才需求旺盛,杭州猎头产业随之发展迅猛。2022年,60家猎头机构入选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业白皮书》“猎头百强”,全市猎头服务机构数达324家,引才行业覆盖智能制造、生命健康和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占比超50%,猎头机构数连续三年呈增长态势。从猎头业务开展情况看,随着70%的企业开启数字化转型升级,数字化人才已成为猎头引进的“刚需”人才,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也已成为引才的重点领域,引才占比超50%。

为充分展示猎手为杭招才引智的风采,选树“猎头之星”,本次活动还首次重磅发布了“2022杭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才引智猎手榜”,王青龙等10名猎手荣耀上榜。“首发”上榜的猎手,各具特点,有的从业20年以上,有的是“浙江省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的团队骨干,也有毕业5年就跻身事业合伙人行列的行业新秀。数据显示,随着杭州猎头行业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高学历人才成为杭州猎手。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比50.51%,具有10年以上从业经验的资深猎手占比超30%。2022年,猎取年薪超30万人才占猎头服务人数的68.38%。

本次活动还公布“2022杭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重大发展战略项目”资助名单,浙江省对外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在助力共同富裕、稳就业、双招双引等重大发展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的机构,获得机构参与重大发展战略项目资助。

“创新路演”上演八方角逐 各显神通

每年杭州人力资源服务和产品创新创优路演都是了解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新趋势,洞察行业创新,提供行业解决方案的绝佳机会。今年参与角逐的八个项目在招聘管理、智能面试、灵活用工、解决大学生求职就业、专业人才培育输送等方面均提出了创新解决方案。

“猎头脱口秀” 聊聊猎头行业的那些“大城小事”

本次活动创新推出的“我的猎头故事”主题脱口秀紧贴行业、生动有趣。

来自海角人力的何茹洁、对点公司的陈星、猎人公司的郎越时三位刚刚荣登杭州首届招才引智“猎手榜”的猎头,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现场分享了自身奇妙有趣的真实经历,抛出诸多猎头行业专属的“内部梗”,从多个角度阐释了对猎头行业的独到理解,并致敬每位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从业者。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业实现产值826亿元,较上年增长28.65%。快速增长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对促进就业、更好发挥人力资源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汪露琳 记者 张宇辰 编辑:郑海云
2022年杭州市“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活动明天下午首场聚焦“一老一小”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15日,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业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2022杭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才引智群英榜·猎手榜发布暨人力资源服务和产品创新创优路演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