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我市2022年度综合考评工作正式启动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12月02日 11:06:00 星期五

近日,杭州市委办公厅印发了《2022年度杭州市综合考评工作方案》,正式启动2022年度全市综合考评工作。

《工作方案》明确,本年度综合考评内容主要包括“党建工作”“重点攻坚”“日常履职”“创新创优”和“满意度评价”五个维度,对114家市直单位、13个区县(市)进行考评。总体分为考核准备、组织实施和汇总评定3个阶段,预计在2023年3月底前完成综合评定。

聚焦全市中心重点,推进杭州高质量发展

今年,我市聚焦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优化综合考评指标体系,构建政治素质、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多位一体”大考核格局。实施“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亚运筹办”“全面深化改革”等重点专项考核,突出考大事考要事。同时,坚持战略导向、职责导向,落实全市重点目标,激励各地各部门争先进位。

针对不同考评对象,开展精准化、差异化的考核,达到综合考评的激励效果。比如,13个区县(市)中,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以其在全国高新区的排名作为考核重要依据;钱塘区以其在省级产业集聚区考核中排名、杭州经济开发区在国家级开发区排名和临江高新区在全国高新区排名作为考核重要依据;淳安县作为“特别生态功能区”单列考核,以其在全省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实绩考核排名作为考核重要依据。

《工作方案》对考评项目责任分工作了明确。其中,党建工作、重点攻坚(包括重要经济指标和重点专项目标)、“平安创建”等由考核牵头单位组织实施。“日常履职”中的“职能目标”采用负面清单管理方式简化考核,不再开展年终集中式的检查考核,对印证材料不够明晰的,必要时进行非接触式查访核验。

依托数字赋能,减轻基层负担

《工作方案》对减轻基层负担提出明确要求,各考核牵头单位和组织单位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为基层减负要求,充分用好数字化改革成果,简化考核方式,加强年终各类考核管理,运用“四不两直”方法进行实地核查,切实增强基层减负“实”感。

全面启动满意度评价,广泛征集社会评价意见

12月2日,启动综合考评满意度评价工作。评价采用数字化手段,广泛采集市县评议和社会评价样本,全面实施电子化评价。

市县评议,按规定开展领导评价、部门互评和区县(市)互评、区县(市)评部门和部门评区县(市),主要对各地各单位年度总体工作情况进行评价。社会评价突出“知情人评知情事”,以市直单位年度工作亮点和社会评价意见整改完成情况为参考,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市民代表、市场主体、基层干部及相关服务对象进行评价。

据悉,社会评价将向全市各界60余万名代表发出邀约短信。收到邀请短信、获得参评资格的参评代表,请点击短信中的链接(或登录电脑输入网址),独立公正地行使手中的评价权;热心市民朋友可以关注“绩效杭州”微信公众号,回复“社会评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对市直单位和区县(市)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此外,通过精准对接省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采集到了370余万条企业、群众日常办事后的满意评价数据,这些数据直接纳入区县(市)社会评价结果。

各地各单位要正确对待年度满意度评价工作,严禁干扰参评代表独立评价。参加满意度评价的投票人员要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原则,认真、独立完成评价。欢迎社会各界对满意度评价工作进行监督,监督举报电话:85253954。

杭州市2022年度综合考评工作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费颜 编辑:郑海云
杭州首个人才共有产权房即将开售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2022浙江网上农博会开幕 1.6万余种农产品等你来抢购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杭州市委办公厅印发了《2022年度杭州市综合考评工作方案》,正式启动2022年度全市综合考评工作。《工作方案》明确,本年度综合考评内容主要包括“党建工作”“重点攻坚”“日常履职”“创新创优”和“满意度评价”五个维度,对114家市直单位、13个区县(市)进行考评。总体分为考核准备、组织实施和汇总评定3个阶段,预计在2023年3月底前完成综合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