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停车场还可以这样盖?庆春路上新增500个停车位 蜻蜓·公园未来停车楼正式开业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12月09日 09:08:05 星期五

杭州网讯 车主只需将车驶入存车区便能放心离开,“机器人”将车送到不同楼层停放,取车只需提前几分钟在线上操作,抵达车位时,车子早已在安静等候……如今这一先进的“夹持式”AGV智能停车设备在杭州庆春路上的蜻蜓·公园未来停车楼开始应用。

每每经过秋涛北路和庆春东路交界口,总有市民发出疑问,这个螺旋状炫酷的建筑到底是什么?12月8日上午,蜻蜓·公园未来停车楼启幕,正式进入试营业阶段。这个新地标式建筑的落成,标志这一个集智慧停车设施、新零售、娱乐休闲、科技展示为一体的“城市会客厅”就此亮相。

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潜入式AGV机器人停车项目,蜻蜓·公园实现了无人值守的智能化管理模式。记者先行体验了一次“黑科技”——将车头朝里停入轿厢,在门口的操作屏上点击人脸识别进行存车。随后,轿厢卷闸门关上,车就被“机器人”自动归到地下或塔库的空车位,全程1-2分钟,无须车主自己找车位耗时。在取车时,只要在存取车大厅的任一一个操作屏输入信息都可以取车,按照指令在专属位置等候即可。后续在Q·Parking小程序上也可提前取车,并实时查看停车楼的车位数据。

据了解,蜻蜓·公园总建筑面积达2.4万平方米,“停车塔”由10幢空间双曲面的沙漏型塔库构成,整个地上建筑犹如从地下生长而起,共设四层地下室,500个社会公共停车位,其中AGV机器人停车位420个,塔库车位56个,地面普通车位24个。

蜻蜓·公园地处杭州市中心庆春广场商圈,周围商务大厦、商场、住宅区、学校林立,与邵逸夫医院隔街相望,500米范围内有西子国际写字楼、东方家私、欧亚达家居、杭州大厦501广场、庆春银泰等商业体,紧邻地铁2号线,周边“停车难”问题将能得到极大缓解。

在这里,停车场的定义将被打破。蜻蜓·公园由地面广场、空中立体停车设施和屋顶花园组成的城市建筑艺术公共空间组成,致力于探索“智慧停车+多元业态”的创新产业模式。“比如在等候取车的时间,我们可以在停车大厅休憩区来杯咖啡,顶楼的屋顶花园更有主题市集、都市露营。”蜻蜓·公园现场负责人单经理表示,后续还将有科技类机器人展售、豪华车展、直播基地、潮玩、研学课堂等一系列与汽车、休闲生活相关的业态在这开展,新型停车楼值得期待。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郑一佳 编辑:郑海云
开通在即!浙皖多了条黄金旅游线 这类车禁止通行 全国首本!游艇在杭州办证 时间省递交材料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车主只需将车驶入存车区便能放心离开,“机器人”将车送到不同楼层停放,取车只需提前几分钟在线上操作,抵达车位时,车子早已在安静等候……如今这一先进的“夹持式”AGV智能停车设备在杭州庆春路上的蜻蜓·公园未来停车楼开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