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杭州河坊街提升改造有哪些亮点 先来一波“剧透”
hwyst.hangzhou.com.cn  2024年04月15日 16:07:06 星期一

河坊街正处于提升改造阶段,将有哪些改变?近日,记者了解到,慢逛、慢聊、慢品,“让清河坊慢下来”是未来清河坊历史街区的发展方向之一,“慢下来”不仅能使人们的心灵得以休憩,提升城市幸福度,更能展现在地文化的别样魅力,提升城市美誉度。

露天音乐会让游人停下脚步

没有节目单,不透露演出形式,只为街头不经意的“邂逅”,清河坊历史街区内的“盲盒音乐会”轮番上演,收获了一大波粉丝。优美宛转的吉他指弹与阿卡贝拉、激情碰撞的电音与唢呐……一串串音符在历史建筑之间交织,在古街夜色中流淌,吸引不少游人驻足聆听、欣赏。

若你在周末的傍晚时分走进鼓楼城门,可谓“处处好戏”。在鼓楼小广场,星星点点的荧光跃动于歌声的海洋,文艺赋美活动准时上演;在四拐角,绵柔戏腔与历史建筑相得益彰,阳台戏曲汇应运而生……围绕演出场次更高频、表演形式更灵活、表演场所更多元、与街区生态更匹配等目标,清河坊已经推出了一列“小而精”“小而美”、互动性强的沉浸式文化娱乐演出,持续打造一步一演的文旅融合新演艺。

白墙黛瓦间的留白 市井繁华中的生活“减速带”

穿过人潮拥挤的河坊街,拐个弯,转进一条条静谧的小巷,咫尺距离,便是喧嚣和宁静的两个世界。

在设计有趣的店铺里拍照打卡,玩一把沉浸式剧本游体验头脑风暴,做一件属于自己的原创手作,就算什么也不做,也可以在街边的咖啡馆里看看风景、发发呆,短暂逃离快节奏的生活,感受一份慢时光的美好。

慢生活正是大井巷的解锁密码。从商铺、民居聚集的狭窄坊巷到深受年轻人追捧的小聚之地。一面是百年文保古建,一面是新晋宝藏店铺,咖啡店、手工艺坊、甜品铺、青年旅社、艺术空间……短短300米不到的大井巷内,现有各类业态30余家,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无论是手捧咖啡的都市丽人还是静坐品茗的闲人雅士,都能在这里收获一丝惬意。

吴山广场将变身慢生活社交“聚场”

位于河坊街另一头的吴山广场将携全新的市集品牌“天风集”归来。

“到了吴山脚下,就有回家的感觉。”吴山广场作为老杭州人的一大情结,曾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大舞台,举办过灯会、风筝节、纳凉晚会、美食节等许多活动。为跳脱现有快来快走的游玩节奏,吴山广场将锚定打造深度在地体验的目标,聚焦多层次客群需求,引入潮流花车、主题市集等各类老少皆宜的、在地文化与时尚生活交融的社交文化活动。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方汇 编辑:程慧雨
8000多元的培训班值不值?不少考生说“感觉有点浪费时间” 萧山国际机场开设“安全市集” 旅客感叹意外收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慢逛、慢聊、慢品,“让清河坊慢下来”是未来清河坊历史街区的发展方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