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宁波各小学9月全面恢复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
发布时间:2020-10-15 21:10:00

因为疫情关系,宁波各小学在上学期暂停了放学后校内托管的工作。

近日,宁波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的通知》,今年9月开学后,各区都将恢复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从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将统一通过“宁波市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平台”办理·,家长们需下载相关app后进行办理。

错峰开展室外活动

文件要求各地各校把接受托管服务的学生占比把控在合理的区间,既要防止过于苛刻限制刚需,也要防止不加审核全盘接纳。

学校要将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延续到托管服务工作当中,按照网格化要求,托管班级尽可能以原班级为单位,错峰开展室外活动,落实错时放学制度,保障学生安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托底服务与社会化服务并举

宁波今年秋季学期的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将坚持托底服务与社会化服务并举,基本托管与综合素质培养齐重,以满足学生成长成才多元需求。

继续推广各地“四点钟学校”的成功经验,努力形成校内托管服务和“四点钟学校”两类服务模式相互补充、协调推进的格局。

在线全过程办理托管服务手续

校内托管服务申报流程将进一步优化,规范 “家长申请、班级初审、学校核准、统筹安排”等环节,在线全过程办理托管服务手续,实现“最多跑一次”。

市教育局依托“宁波智慧教育”推出“宁波市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平台”。家长可以在线进行托管服务的申请、课后的托管评价等功能。

来源:   作者:宁波教育局   编辑:林海燕
1+X模式启动 杭州小学生学后托管全面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