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消费与安全”维权3·15杭网在行动>>

315,听听他们的维权故事(图 视频)

2012年03月14日 17:47:30 星期三  杭州网

 
 
315,听听他们的维权故事。

 
黄炳元:老百姓要敢于拿起维权的武器维护自己权益

    杭州网讯 又到一年315。3月7日,杭州市工商局、市消保委发布了2011年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相关情况。

    过去一年,12315中心受理消费申诉23910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488万元,各级消保委处理投诉4866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810万元,全市消费环境进一步优化。

    记者从杭州市工商局获悉,2012年,市工商局将对商场超市、快递服务业、网络市场、商品展销会市场、合同监管等五大消费市场重拳出击,积极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今天上午,市政协委员黄炳元,律师钱梁,杭州网专职维权记者钱炜,还有一位维权路上的代表莫先生,走进了杭州网演播室,讲述他们维权故事,分享他们维权心得。

    黄炳元:老百姓要敢于拿起维权的武器维护自己权益

    一张过期的消费券和一件国外带回的玩具,这两起特殊的维权经历,让市政协委员黄炳元深刻领悟到,消费者要充分学会维护自己作为消费者的权益。

    一张蛋糕券,因为过期一天,却无法购买,这让“炳叔”懊恼不已。为此,他几次三番去和店家协商未果后,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投诉,最后得以解决。

    在国内遇到的尴尬,在国外却轻松搞定。“炳叔”告诉记者,一年前,他朋友给他从过来带回来一个会转的小玩具,但用了不到一年,就不转了。

    无奈之下,他联系上了国外的商家,一个月后,得到对方的圆满解决,不仅赔偿了一个新的玩具,还很诚恳地道歉。

    虽是一件小事,但在“炳叔”眼里,却是更有意义。“作为消费者,每个人都应该拿起维权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切身利益。”

作者:记者 徐洁 蓝震/图文 杨超 陈焕 徐文迪 沈达 沈霖/视频 编辑:徐洁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 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