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杭州网首页 | 议事厅首页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议事厅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区长谈民生>记者跑民生>
 
首套房贷8.5折,还是有点难

2012-05-17 07:09    杭州网

    杭州各银行房贷利率服务大全

    最近,首套房贷的政策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先是有媒体报道,杭州有银行首套房贷开打8.5折,但紧接着,就在上周,占据房贷市场很大份额的工商银行突然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停止8.5折优惠。

    目前,杭州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政策到底怎么样?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十多家银行在杭机构。总体情况是,除极个别银行可实行8.5折优惠外,四大国有银行首套依旧实行基准利率。

    邮储银行放开8.5折,优质客户才可享

    关于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消息,其实从4月中旬就已经开始流传。但是,这些消息都来自于其他城市,杭州却是波澜不惊,各大银行面对8.5折优惠大多三缄其口,谨慎异常。

    8.5折利率到底是否确有其事?据记者多方打听,目前公开对外承认8.5折优惠的银行只有杭州邮储银行。“首套房贷在我们这儿可以申请到8.5折优惠,但只针对公务员、老师、医生及大型企事业单位(比如全国500强)的优质客户。”邮储银行学院路支行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

    滨江热销楼盘半岛国际和邮储银行有较多合作。据半岛国际相关负责人介绍,虽说公务员、老师、老师、医生及大型企事业这一人群的覆盖面听起来比较广,但实际上符合首套条件的这类人并不多见,“我们的下单客户大多数都是在邮储银行办的按揭,但基本上是9折。”

    一些小银行可申请9折利率

    虽说8.5折利率非常少见,但记者从一些热销刚需楼盘了解到的信息是,9折利率已是目前常见的优惠折扣。而实行这一优惠利率的通常是一些小型的商业银行。

    丁桥昆仑天籁最近成交放量。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天籁的合作银行有建行、工行、华夏银行和汇丰银行,“华夏和汇丰银行相对折扣较低,可以做到9折,所以签约客户中选择这两家银行办按揭的比较多。”

    汇丰银行杭州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只要是首套房,首付3成,最低可享受到9折的利率。贷款金额达到300万~400万的客户也有可能申请到8.5折。

    而华夏银行西溪支行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首套房贷,可以申请到9折利率。

    四大国有银行,还是实行基准利率

    虽说8.5折、9折利率已经开始出现,但记者采访的银行中,大多数还是实行基准利率。

    四大国有银行,一律坚守基准利率这一底线。

    建行某支行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首套客户能做的最低折扣就是基准。虽说,小型商业银行已有利率进一步下探现象,但建行目前并没有接到进一步下调的通知。

    工行虽然在外地尝试过8.5折利率,但在杭州却一直是基准。工行武林支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首套房实行基准利率,首付3成。中国银行高新支行也是这一口径。

    而像深发展、光大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也依旧实行基准利率。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张卉卉    编辑:郑海云    
未来几个月杭州将严查食品药品安全生产问题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沈霖 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