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我们圆桌会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汇聚爱心>>  

小礼物 大温暖

2011年12月18日 16:14:43 星期日  杭州网

摄影师让小朋友跳起来摆POSE。

摄影师在给父兄三人拍合影。

三个调皮的表兄妹。

3岁的徐安博开心地拿着刚刚打印出来的全家福。

杭州网讯 12月18日,杭州柳浪闻莺公园附近,杭州网义工分会携手大都会人寿在为在杭外来务工家庭拍摄全家福。温士裕和家人一起路过,被热情的义工“拦住”,简单的沟通之后,温士裕接受了义工的邀请拍张全家福。

温士裕来自广西宾阳,来杭已经6年了,在萧山一家工厂从事加工业,妻子和一儿一女都跟着来到了杭州。今天是周末,特意全家人一起到西湖边来玩,一起来的还有自己的弟弟和外甥。“正巧看到他们(义工)在这里搞活动,我想想拍张照片也好的,”温士裕说,好像全家人还真没一起拍过照。

一路上,最高兴的是三个孩子。他们虽然跟着父母生活在杭州,事实上却并没有真正地找到天堂的感觉,更多的时候,他们只能呆在工厂附近的家里。所以,在镜头前,三个小家伙充满了活力:小姑娘笑成了一朵花儿,两个小男孩更是疯得不行,几乎每遇到一条椅子、一个石凳,他俩都会上去抢一下,最后还差点爬到树上去了。

温士裕的脸上虽然还看得出一惯的严肃,但也明显轻松了许多。当三个小家伙POSE摆尽了的时候,他还帮着提醒:“摆一个平时练武的,要不摆个奥特曼也行……”有时候,幸福真的就是一声快门。

回到柳浪闻莺大门口,这里已经围了一圈人,他们和温士裕一样,也刚刚跟着摄影师拍完照片回来,正在忙着挑照片、打印照片,四台笔记本一字儿摆开。温士裕从电脑屏幕上看到一家人的笑容,嘴角不由得弯了起来,义工们说,还可以再制作一个带相框的大照片,他马上说好的好的,就选那张人多的。

……

在城市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早出晚归、辛勤付出,拿着微薄的工资,却为这个城市的美丽默默地奉献着,从不放弃对理想的追求和对幸福生活的渴望……他们是外来务工者,我们更亲切地称他们:新杭州人。

就要过新年了,杭网义工们想为这些城市奉献者送上一份新年礼物,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来自城市的问候和感谢:为他们拍一套全家福。

“小礼物,大温暖。他们为杭州做了那么多,我们也向他们表表心意。”义工们说,这份新年礼物其实是想要表达一种鼓励:生活不易,不要放弃;梦想再大,都会实现。

接下来,杭网义工还将征集10户公益家庭,带他们去看一场电影,只要你的家中有一人以上曾经参加过公益活动即可报名参加,周二(12月20日)晚上,将由义工分会组织你们去看一场最新上映的电影。你可以登录杭州网论坛义工联盟板块,根据相关专帖提示报名。或者通过微博报名: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关注@杭州网义工分会,转发并下载微博上的《报名表》,将内容填好私信给@杭州网义工分会,详见微博说明。

作者:记者 王宁 编辑:施文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