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我们圆桌会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春风拂动>>  

江干区总工会邀250名“新杭州人”同吃年夜饭

2012年01月18日 16:33:30 星期三  杭州政府

1月13日晚,杭州城东江干区九堡镇的浙东大酒店张灯结彩,一派浓浓的节日景象。原来,杭州市江干区总工会在这里举办以“情暖新杭州人”为主题的2012年“新杭州人”迎新春年夜饭活动,来自该区各行各业的250名“新杭州人”欢聚一堂,与第二故乡的“娘家人”同吃年夜饭、举杯贺新年、欢乐度佳节,互助新的一年里在建设“第二故乡”的征途上创造出更优异的成绩。

为让在新春佳节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在杭坚守生产岗位的“新杭州人”在第二故乡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该区总工会上下联动,广泛开展工会干部与“新杭州人”同吃年夜饭活动。团拜会现场,由该区九堡镇格畈社区工会新杭州人志愿服务站的“草根艺术团”自导自演丰富多彩、反映当代“新杭州人”良好精神风貌的文艺节目为同吃年夜饭活动助兴,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与往年开展同吃年夜饭不同的是,该区总工会为有特殊困难的5名“新杭州人”送关爱——向每人送上3000元的慰问金,成了这项活动的一大亮点。安徽籍“新杭州人”孙伟夫妻同在江干区环卫所工作,为了治疗女儿的脑肿瘤,变卖了房子,生活十分困难,当他接过区总工会的慰问款时激动地说:“在我家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是‘娘家人‘向我们伸出了关爱温暖的手。工会是我们外来务工人员真正的娘家人啊!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工作,来回报第二故乡给予我们的关爱。”

作者:通讯员 胡大淼 本站编辑 曲玲玲 编辑:赵恬宁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