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我们圆桌会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媒体关注>>  

爱心洋溢杭州火车站,返乡农民工把“好运一生”带回家

2012年01月18日 17:02:52 星期三  杭州金融网

距离除夕夜仅剩7天的时间,而此时正是返乡客流量进入高峰期的开始。对于在外打拼的农民工来说,过年当然要回家过,这是拽也拽不走的思乡情结。由于某些因素,作为弱势群体的农民工返乡回家会颇费周折,但社会上依然有关怀农民工力量的存在,一个个精彩、感动的瞬间也在春运途中不断涌现。

这不,1月15日下午3时许,在杭州火车站售票大厅前的广场上,一位名叫“好运一生散银女”的美貌女子被返乡回家农民工“拥簇”的场景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当记者走进一看,原来这是国内贵金属驰名品牌“黄金历史”在春运期间所做的一场连续性公益活动——在各地火车站为即将返乡过年的农民工免费派送“好运一生贺岁喜银”,希望他们把“好运”带回家和家人一同分享。

据了解,在杭州站之前,该项关爱农民工的公益活动在温州火车站打响了第一站,“好运一生散银女”给来自山西、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地的农民工派送了“好运一生贺岁喜银”,并送上了最诚挚的“好运”祝福。无论是得到“好运一生喜银”,还是没有得到,农民工兄弟均被这样寓意深刻的礼物所感动。

尽管天气有些阴冷,还下着雨,但是“好运一生散银女”本次在杭州火车站的派发,却让整个火车站处处洋溢着暖意,喜获“好运一生贺岁喜银”和“好运”祝福的农民工兄弟更是喜上眉梢,急切地想把这么好的新年礼物带回家。“好运一生散银女”在免费派发贺岁喜银的过程中,还不断地向农民工送出新年祝福语:“春节返乡,与家人团聚,黄金历史送您好运一生喜银,愿您把好运一生带回家。”

为了生活更好一些,离开家门的农民工在外顽强打拼,也正因为如此,生活的压力让许多农民工饱经沧桑的脸上,看起来与自己的实际年龄有很大差别。在车站内,众多农民工都背着大包小包等待着返乡的列车,其中,一位携带着几个有些破旧的大包,还带着一个孩子正在候车的母亲,引起了“好运一生散银女”的关注,便径直走了过去。起初,“好运一生散银女”将贺岁喜银递给母亲时,这位母亲的表情显得有些紧张,不敢拿,当被告知是免费赠送,并送上“好运”的新年祝福时,母亲才小心翼翼的让自己的小孩接过礼物,面对众人笑出了农家人特有的笑容。随后记者得知,这位母亲来自于湖北阳新,在杭州的一家电子厂已经干了十多年了,今天下午就踏上返乡的列车,明天就能和家人团聚了。

每年春节回家难的问题大多都集中在农民工身上,让农民工平平安安、欢欢喜喜回家团聚,不仅是许多农民工和家人一直不变的期盼,也是国人发自内心对农民工兄弟的诚挚祝福。在派发活动结束后,“好运一生散银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好运一生散银女”表示,“黄金历史”品牌之所以在春运期间开展此次“好运一生贺岁喜银”的免费派发活动,就是为了去关爱农民工兄弟,关爱社会中的弱势群体,让他们将“好运一生”的美好祝福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

此外,据相关人士透露,本次免费派发的“好运一生贺岁喜银”是“黄金历史”最近隆重推出的新产品。由于“好运一生贺岁喜银”形似香烟,却不是香烟,蕴含着“送祝福、送好运”的美好寓意,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好运一生贺岁喜银”产品也成为许多消费者过年馈赠亲朋好友的首选佳品。

作者: 编辑:赵恬宁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