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我们圆桌会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媒体关注>>  

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全面启动新年“送温暖”活动

2012年01月18日 16:53:43 星期三  杭州日报

这两天,市总工会分兵13路组成慰问组,奔赴13个区、县(市)和市属单位,慰问部分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和困难劳模(先进)。慰问活动一直要持续到1月15日。

为提升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在内的困难职工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杭州市总工会拨出专款640余万元,各区、县(市)工会筹措资金700余万元,将在2012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了以“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为主要内容的新年“送温暖”活动。

年前,各级工会于对各类困难家庭已进行了一次普遍的摸底排查,进一步完善了困难职工档案。目前,全市列入困难职工档案包括困难劳模、困难外来务工人员在内的困难职工家庭共15561户(其中市属企事业单位808户)。市和各区县(市)、市产业两级工会将在春节前对这些困难家庭,通过上门走访、到医院探望等形式,进行一次普遍的走访慰问,做到一户不漏。

市总工会还组织开展“农民工双百平安返乡行动”,会同铁路杭州站、杭州长运运输集团公司等单位,为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订购团体票。

截至去年12月31日,共帮助150多家企业订购团体火车票11000余张,250多家企业订购团体客运汽车票14000余张。

市总工会同时会同市邮政局联合开展“轻松返乡”服务活动,即为外地来杭务工人员优惠邮寄包裹和免费办理邮政储蓄绿卡业务等服务活动,从今年1月1日起至2月10日,在包括各区、县(市)在内的全市邮政网点同时启动。截至去年12月31日,已为120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办理了优惠邮寄包裹业务。

作者:孙钥 胡大淼 编辑:赵恬宁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