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我们圆桌会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媒体关注>>  

留守农民工 共进年夜饭

2012年01月18日 17:00:23 星期三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月17日讯 今晚,省总工会置办26桌年夜饭,不仅令190多名在场农民工大饱口福,更温暖了这些孤身在外的游子心。

“今年第一次离开父母在杭州过年,原本以为会冷清,但今天与来自全国各地、素昧平生的兄弟姐妹吃上一顿团圆饭,我将终身难忘。”今年19岁的刘盼来自河南,在一家公司当仓库管理员,她一边看着台上的演出,一边津津有味地吃菜。

在现场,“娘家人”的亲切慰问,扣人心弦的抽奖活动,还有农民工的才艺表演,令整个晚宴显得热闹而温馨。大家互相斟酒、互相祝愿。席间,52岁的湖南湘潭人赵杰平连连举杯,今年是他在杭州过的第4个年头,在他的带动下,儿子女儿都来杭州打拼。“在杭州过年也很热闹,我打算带家人游西湖,给每个人买份礼物,除夕那天公司还会组织大家一起联欢,留在这里过年挺好的。”

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天,杭州将有10多万农民工应邀参加各级工会组织的同吃年夜饭活动。记者了解到,为了让留守职工过个好年,我省各级工会不仅组织大家一起吃年夜饭,还通过举办联欢会、开辟职工书屋等活动来丰富他们的生活。

作者:记者 阮蓓茜 通讯员 陈勇 编辑:赵恬宁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