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肇事致人死亡 2名司机被批捕!
  发布时间:2020-05-19 11:04:49 Tue   

杭州检察

“你有错还是你有罪?你有没有认识到你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交通肇事罪。”

“我有罪!是我的疏忽造成了老大爷的死亡,检察官,我知道现在说一千道一万都不能弥补这一切,但是我还是想通过你们和老大爷的家人说声: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远程提审室的那头,肇事司机李某芳忏悔着。假如那天他没有分心用手机聊语音,假如他可以再多看一眼周围的路况,这起悲剧就不会发生。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

4月28日早上案发前,有三年曹操专车驾驶经验的李某芳已顺利做完7单生意。“再等一单,再等一单就好下班了。”9:46分左右,李某芳空车行驶在延安路由北向南行至惠民路口,同时他和另一名专车司机正使用微信语音聊天,而就在他眼神瞟向手机确认发送上述语音的3、4秒时间里,车头已经撞倒了由东向西骑行自行车的老大爷沈某某。

“老大爷原本是去给住院的老伴送饭的,没想到天人两隔了。”承办检察官王天武说,根据行车记录仪显示,当时的车速大概在30码左右,车速不算太快,但从9:25到案发的20余分钟里,肇事司机和他同事有10余条微信语音聊天记录,他的注意力全部在他的右前方中控台空调出风口的手机架上,没有集中精力开车,经过人行横道线时也没有减速,更没有注意到左前方的情况,这是导致事故发生的最主要原因。

案发后,李某芳立即下车查看老大爷伤势,后随120急救车将沈某某送往医院抢救,并投案自首,沈某某因严重颅脑损伤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

来源:杭州检察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