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我们圆桌会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红楼问计>>中东河桥梁图片展>>相关新闻>>

杭州新中东河抢先看系列报道之三——慢行系统篇(图)

2010年09月14日 16:07:26 星期二  杭州网

菜市桥桥下栈道的大型浮雕。

庆春瓦肆主题公园墙上的浮雕。

  杭州网讯 沿着东河漫步,走过众安桥宽敞的园路,满眼的碧桃和柳树给东河增添了不少绿意。河旁种植的八角金盆,码头边的蒲苇、美人蕉更是把新中东河衬托得美丽动人。一路前行,遇到庆春瓦市主题公园,墙上的浮雕尽显历史的沧桑。最后来到菜市桥的桥下栈道,抬头可见大型浮雕——菜市花灯图,低下头,脚边又是一幅幅古代钱币的小型雕塑,与庆春路互相辉映。远处望去,以荷祥桥为首的6座小桥一字排在游步道上,东方韵味十足。

  这两天去中东河边走一走,整个慢行系统已经初具雏形。等到国庆节新中东河开放后,整个慢行系统全长将达到16公里,整条线路走下来要比绕西湖一圈还长。

  三个地道加五个栈道 16公里一路贯通

  为了全线贯通中东河,这次工程将新建新宫桥人行过街地道、清泰街人行过街地道、解放路人行过街地道等三个人行过街地道,同时建设环城北路桥桥下栈道、凤起路桥桥下栈道、菜市桥桥下栈道、体育场路水中栈道、安乐桥桥下栈道等五处桥下栈道,打通路河交叉关节,一路走到运河。

  这几个桥下栈道是本次慢行系统贯通的关键,既解决了行人通行不便的麻烦,同时也消除了过马路通行的不安全因素。

  走不动了怎么办 借辆单车接着游

  新中东河全线长达16公里,如果走不动了怎么办?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东河沿线将增设5个免费公共自行车租用点,位置基本设在城斗巷、东清巷、广安新桥、宝善桥、坝子桥五处附近。考虑到这个因素,本次工程还对原本宽度只有1米左右的游步道进行了修建,建好的游步道宽度最窄处也有2米。

  设想一下,以后市民可以先乘船游览中东河,下船后沿着园路走一段,再借辆自行车优哉游哉地骑回家,好不惬意。

  标识标牌、亮灯项目 陆续都要做起来

  为了方便游客了解自己所处的位置、附近的历史景点、游船码头等,中东河沿线将新建40多块指示牌,详细显示“出游攻略”。之前曾设计过三个样式,在望江桥试点供市民百姓选择。目前,最终方案已经确定,并进入招投标阶段。

  同时,为了配合中东河夜游项目,亮灯工程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目前管线埋设已经接近尾声,灯具正在陆续进场。

  另外,结合这次整治,现在第三人民医院所在的环保生态公园附近将建设一个大型的地下停车场,使得动静态交通相互结合。

  相关新闻:

  杭州新中东河抢先看系列报道之一——桥梁篇

  杭州新中东河抢先看系列报道之二——沟通篇

作者:记者 施文 张睿 编辑:徐洁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