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河立交有何特殊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9 19:00   

中河立交是杭州第一座城市内部的立交桥,建成于1989年,也是中河高架的重要出入口之一。

中河立交的交通意义不凡,其连接起了杭城东南西北——向南,连接南北向城市高架快速路中河高架路,可经复兴大桥至滨江、萧山;向北,连接南北向城市高架快速路上塘高架路,可达城北与良渚新城;向东,连接钱塘快速路环城北路隧道,可通过钱塘快速路直达钱塘新区;向西,连接钱塘快速路与天目山路,可达西溪湿地景区。

3年前,中河立交封闭施工,主要是为了方便在立交桥下建设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给施工腾出空间。待工程完毕后,将实现天目山路与中河高架的交通转换,属于天目山路-环城北路提升改造工程中的一环。

那么,复建后的中河立交有何不同?

事实上,复建的中河立交基本上是按原样恢复的。但也略有提升,主要是西北角的东向南方向匝道,把上桥口移到了环城北路道路中间,大大方便了车辆从环城北路经东向南上匝道到中河高架主桥面,也有助于进入匝道的车流和路面车流的分流。


来源:  作者:  编辑:范宇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