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政策库
 
杭州市区创建小额担保贷款信用社区(村)暂行办法出台
hwyst.hangzhou.com.cn  2011年03月15日 10:00:36 星期二

  为进一步推进杭州市区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强化信用建设,降低小额担保贷款的管理成本,有效控制贷款风险,发挥小额担保贷款促进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作用,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 浙江银监局关于进一步推进杭州市区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实施意见》(杭政[2010]2 号)精神,特制定杭州市区创建小额担保贷款信用社区(村)暂行办法。

  一、 小额担保贷款信用社区(村)的创建标准

  信用社区(村)是指社区居民信用意识良好、当年累计发生5-20笔小额担保贷款,贷款回收率(当年到期贷款实际回收额 / 当年到期应回收贷款总额 *100% )达 100% 的社区(村)或当年累计发生20笔及以上小额担保贷款,贷款回收率达到95%及以上的社区(村)。

  二、 小额担保贷款信用社区(村)的创建要求

  1 、加强人员配备。指定人员专门负责小额担保贷款的申请受理、情况核实工作。确有需要的,可适当增加就业援助员人数。

  2 、建立跟踪服务制度。 落实小额担保贷款定期回访制度,配合经办银行与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对借款人贷款使用情况进行实地跟踪,建立走访联系卡。

  3 、建立健全档案台账。 社区(村)负责做好对借款人跟踪走访的台账记录和借款人到社区(村)劳动保障室报告创业情况的存档记录。社区(村)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对本社区(村)人员信用情况的评价作用,建立健全小额担保贷款人员信用信息档案。

  4 、加大宣传力度。社区(村)要利用公告栏、公开信等多种形式宣传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和典型事例,增强借款人的信用意识。

  5 、加强贷款催收。 社区(村)积极配合经办银行和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加强催收。对可能出现的不良贷款,早发现,早预警,防范风险措施到位。

  6 、创新创业服务。在还贷期限前一个月组织借款人座谈,宣传法律政策有关规定,督促借款人按期还款。 鼓励以街道或社区(村)为单位建立包括小额担保贷款借款人在内的人员创业俱乐部, 开展有针对性的微小型创业者之间“一对一”帮带活动。定期举办成功创业“小老板”经验交流、观摩活动。定期组织开展由工商、税务、卫生、环保等部门参加的创业咨询活动。建立辖区单位创业服务协作机制,共同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强化创业服务能力。

  三、 小额担保贷款信用社区(村)的考核

  1 、创建小额担保贷款信用社区(村)的评审考核周期为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 。

  2 、参加创建活动的社区(村)于次年 1 月底前对创建情况进行自评,并填写《小额担保贷款信用社区(村)申报表》(见附件),由街道(乡镇)劳动保障管理站初审汇总,并于3月5日前报区劳动保障部门。区劳动保障部门负责复评,于3月25日 前报市劳动保障部门。市劳动保障部门会同市财政部门进行审核并向社会公示。

  3 、对达到创建标准的社区(村)由市小额担保贷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授予“小额担保贷款信用社区(村)”称号。

  4 、 在创建信用社区(村)的基础上,每年 评选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先进个人,由市小额担保贷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给予表彰。

  四、其他

  1 、小额担保贷款信用社区(村)的奖励标准、资金来源等按照杭政 [2010]2 号文件执行。

  2 、创建小额担保贷款信用社区(村)的奖励经费用于开展小额担保贷款相关的工作经费。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编辑:张睿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获市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奖”
·黄坤明新春慰问杭州网 向网民拜年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年度红旗窗口单位
·我市民主民生平台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叶明要求我市各部门用好“杭网议事厅”平台
·“杭网议事厅”开通一周年受到各界好评
·“杭网议事厅”获倾听民意广纳百言奖(图)
·许勤华批示要求给予“杭网议事厅”更多重视
·"杭网议事厅"被写入杭州市政府创新报告案例
·"杭网议事厅"连续两季度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