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政策库
 
医院用于预约的专家号应达75%以上
hwyst.hangzhou.com.cn  2013年02月22日 07:35:00 星期五

    我省将全面推广预约诊疗服务制度

    昨天,省卫生厅发布《浙江省预约诊疗服务医院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规定全省二级以上医院都要开展预约诊疗服务,除了挂号预约,还应积极将预约服务推广到影像、检验、超声和入院等多种医疗服务上。

    记者昨天从杭州多家医院了解到,预约挂号已经全面推开,而诊间预约等医疗行为的预约服务都在陆续开展。

    用于预约的专家号

    应达75%以上

    从2010年9月27日起,我省率先在全国推出挂号预约平台,之后陆续推出许多便民的预约服务。为了让这些预约服务更加规范化,昨天,省卫生厅出台这个《规范》,对预约诊疗服务过程中的组织管理、流程管理、号源管理和信息管理等方面都做出详细规定。

    《规范》规定医院应在门诊大厅设立醒目告示等多种宣传方式,告知患者预约方式、取号流程、就诊顺序等。在电话、网络、现场等预约挂号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诊间预约、自助挂号、社区预约等预约服务,并逐步扩大预约诊疗服务范围到影像、检验、超声、入院等多种预约服务。

    在挂号服务上,规定医院应开放所有的普通门诊号源,并开展分时段预约。专家门诊(含特需门诊及名医门诊)应提供至少75%的预约号源用于各种预约途径,并根据情况逐步增加预约就诊比例。对于需要复诊的患者,医院要主动提示患者可以通过预约挂号进行复诊。

    杭州多家医院

    已开展诊间预约服务

    对照这个《规范》,记者从杭州各家医院了解到,目前各家医院都通过各种形式提供挂号预约服务,诊间预约也通过各种形式在开展。

    我省患者可以通过拨打电话12580、114、96365,或者登录www.zjol.com.cnyi以及www.96365.com点击预约挂号,通过实名身份注册,选择医院和专家,可预约即日起7日内各开放医院的专家号。

    浙大一院已经全面开展诊间预约服务,不过考虑到每个医生门诊比较忙,所以除了口腔科的诊间预约可以直接由门诊医生预约,其余科室的诊间预约可以到门诊大楼三楼的预约平台进行预约。

    浙医二院2011年9月推出诊间预约,同时也和社区联合,推出在社区预约专家号。

    浙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也于2011年9月1日全面启动诊间预约挂号服务,门诊医生接诊患者后对其后续复诊进行预约挂号,整个预约过程都可在门诊医生的工作电脑独立完成,预约后医生给患儿家长“诊间预约挂号”便条,家长凭便条当日到各收费窗口付费完成挂号,复诊当日家长可直接到各候诊区域按挂号先后顺序就诊。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陈旭东 王雪飞 记者 黄淼君 编辑:郑海云
我市每年安排500万元 支持市属高校人才队伍建设 杭州通过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决议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