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政策库
 
限贷,暂停购房入户! 杭州楼市再度重拳出击
hwyst.hangzhou.com.cn  2016年09月27日 20:13:30 星期二

    杭州网讯 9月27日傍晚,杭州楼市再度放出重磅消息——9月28日起,上调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商业性住房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暂停购房入户。这是杭州出台的对外地户口限购、土地拍卖新政等楼市降温措施之后的又一强力举措。

    新政速递:首付从3成提高到5成 暂停购房入户

    记者从杭州市房管局了解到,在购房入户政策方面,明确自2016年9月28日起,在杭州市区范围内(含萧山、余杭、富阳、大江东)暂停实施购房入户政策。2016年9月27日前已在网签平台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或二手房转让合同的购房人,仍按原政策执行。

    在公积金贷款政策方面,明确自2016年9月28日起,在市区限购范围内,职工家庭拥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商业性购房贷款,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40%调整为不低于50%。

    在商业性住房贷款政策方面,明确自2016年9月28日起,在市区限购范围内,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30%调整为不低于50%。

    今年1-9月 首付比例5成以下占比很高

    9月19日,杭州对外地人实行“限购”政策;9月26日,杭州土地出让规划调整。而9月28日,杭州又将限贷,暂停买房落户!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认为,在房地方市场日益非理性,面临风险的形势下,进一步出台抑制性调控政策很有必要。提高二套购房首付比例与提高土地购置条件一样,有助于抑制投资冲动,促进市场回归理性。

    此次楼市调整,主要调整了贷款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据了解,今年1-9月,在杭州市区购买商品住房的购房者中,使用贷款购房的比例高达86.1%,为近年来的最高纪录。而使用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购房群体当中,首付比例在5成以下的占到76.2%,占比较高。

    杭州透明售房研究院院长方张接认为,此前较低的贷款门槛催生了较大的购买力,此次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到五成,将会对较大一部分购房群体产生实质影响。

    业内人士:新政将降低外来投资性购房比例

    过去我们说,有房就能落户。但从明天起,想落户杭州需要换种方式了。

    根据现行的政策,购房者为非杭州市区户籍人员,在上城区、钱江新城区域内购买单套住房总价达100万元以上(含100万元),江干、西湖、滨江、下城、拱墅购房单套总价80万元以上(含80万元),即可落户杭州。

    明天起,杭州全面暂停购房入户政策。杭州双赢置业机构总经理章慧芳认为,杭州此举无疑是想遏制前期很多想打擦边球的外地购房者进行多套投资购房,杜绝他们通过买一套购房入户后进一步达到不限购的可能性。“前期温和的政策不足以使相对疯狂的楼市降温,要想对整个房地产市场起到威慑作用,还是需要政策加码,打组合拳。”

    方张接也表示,在杭州已经实施对外地购房者局部限购的情况下,购房落户的暂停有利于进一步封堵政策空隙,进一步降低外来投资性购房比例。“短时间内连续出台限购、限贷、停止购房落户等政策措施,能缓解短期市场过热的压力,相信政策的叠加效应和积极作用也会逐渐凸显出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方志华
杭州出台耕地保护补偿机制实施意见 杭州电梯救援不及时最高将罚10万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27日傍晚,杭州楼市再度放出重磅消息。9月28日起,上调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商业性住房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暂停购房入户。这是杭州出台的对外地户口限购、土地拍卖新政等楼市降温措施之后的又一强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