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红楼问计>红楼问计列表
 
萧山分区规划出炉 欲打造魅力国际门户
hwyst.hangzhou.com.cn  2018年05月07日 17:05:12 星期一



 
空间结构规划图


    杭州网讯 拥江发展战略以来,萧山迎来了历史发展的新契机,筹办亚运会将成为萧山转型发展的又一个窗口期。

目前,《萧山分区规划(2017-2020)》(草案)正在公示,一直将持续到5月18日。未来,萧山将打造成世界名城建设标杆区、拥江发展战略引领区、先进制造转型中枢区、美丽杭州实践样板区。

构建北部国际化门户金廊

根据规划,将形成城镇紧凑高效、乡村有机疏朗的空间格局,构建网络化、扁平化特色等级体系,形成“一轴统两廊、两核联多心、两带嵌三片”的网络化、组团化空间结构。

具体来看,将以“拥江发展”统筹全域空间,钱塘江协调发展轴为引领,构建北部国际化门户金廊和南部浦阳江生态廊道。

同时构建1个市级公共服务核心,1个市级次核心、3个片区级中心、6个特色服务中心。

当下,城市的地下空间开发越来越被重视,在《分区规划》中,将加快推进钱江世纪城、新区、萧山科技城、杭州铁路南站等重点地区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建设,打造地下步行系统,构建互联互通地下网络;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继续推进利用学校操场、公园广场、道路等公共空间的地下空间。形成“一核两副、四心多点、轴带成网”的地下空间布局结构。

生态格局上,南片重点保育原生态的山体林地、郊野公园、河湖水体等自然生态空间;东片重点保护永久性基本农田;绕城以内地区打造城区景观精致化、旅游品牌精品化,重点实施三江口、湘湖、世纪城公园等绿化景观核心和沿江、沿河、沿路的绿道网络建设。

形成内外畅达的交通网

依靠萧山机场这座强有力的对外交通枢纽,加上地铁建设的加快步伐,火车南站的即将开通,未来的萧山,将构建“强枢纽+强网络”的综合运输枢纽体系,利用公、铁、空多种交通方式,发挥枢纽和网络的联合优势,提高区位优势度。

根据规划,近期将加快建设轨道交通1号线、7号线和中轴快线,并构建萧山机场道路疏解环,打通萧山机场客运东通道。同时,强化南站集疏运条件,提前研究预留通道,完善南站功能。

在内部交通疏解能力上,未来要形成“四横五纵一连”快速路网络,与杭州主城、绍兴地区形成都市一体化高快速路网络。

比如加密过江通道,构建由杭甬高速、博奥路过江通道,湘滨过江通道等构成的过江通道体系,加强与主城区联系,破除过江瓶颈。

打好产业提质的组合拳

城市的发展,产业的带动的力量不言而喻。如何实现萧山高质量发展?这次规划给出了明确方向。

重点推进“两廊两带”的产业重点平台建设。(两廊:风情科创走廊、时代智造走廊;两带:钱塘新兴产业带、机场临空经济带)大力推进新兴产业载体建设,增加创新型产业用地14平方千米;分类引导产业平台发展,发挥新兴产业集聚优势,加快传统产业平台转型提升。

在提质产业平台的同时,还要整治低效工业。根据规划,将关停腾退外围零散工业用地,东部和南部的外围零散企业鼓励向益农、义桥等大型园区就近集聚。

按照现状保留、退出复垦、功能置换三种方式,全域整治印染、卫浴、化工等12个行业的散乱污企业用地。

此外,还要全面推进高能级公共设施建设,以特色高品质实现与主城等高对接,打造国际化城区标杆。

逐步推进公共设施全覆盖,萧山城区以打造“空间+年龄”全覆盖为目标,按1000米服务半径构建15分钟生活圈;瓜沥组团及临浦组团以乡镇为单位构建生活服务圈。

比如在教育设施上,近期重点推进世纪城小学、世纪城初中、学军中学附属文渊中学、杭二中萧山分销、湘湖公学等学校的建设。医疗卫生设施上,近期重点推进亚运村医养中心、北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

新闻链接:

公示地点: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新业路229号市民中心裙楼L座):周二至周日 9:00-16:30

杭州市萧山区政府办事中心(金城路535号):周一至周五 9:00-17:30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徐洁
全球征集令!杭州拥江发展LOGO设计等你来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7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2015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组图)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连续四年荣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