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 议事厅首页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议事厅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统筹城乡发展 推进富民强市>走进五县市>淳安县>
 
淳安出台养老保险新规 缴费标准增设1200、1500元两档

2011-04-18 17:35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淳安县出台《关于加快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城乡居民缴纳社会养老保险不仅多缴多得,还可以选择更多的档次。

    从今年起,淳安县将养老保险增设缴费档次并提高政府补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取消300元档次,增加1200元、1500元两个档次,形成100元、500元、700元、900元、1200元、1500元六个档次,其中前一档为低档,后两档为高档。

    政府补贴向中档缴费标准倾斜,从之前的缴费100元每人每年补贴30元,每提高一个缴费档次增加5元转变为各档补贴分别为30元、50元、60元、70元、75元、80元,多缴多得。

    除此之外,月基础养老金标准将由60元调整为70元。同时,为实现“长缴多得”,在之前5年、6-10年和11年的基础上,增设16年及以上缴费年限养老金月计发标准,对缴费16年及以上的参保人员,月缴费年限养老金从第16年起按每年5元计发。

    新规还建立了高龄老人补贴制度,从今年4月1日起,对年满80周岁的高龄老人,在享受城乡居民养老金待遇的同时,每月给予30元的高龄补贴。

    预计到今年年底,淳安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将达到90%以上,45—59周岁人员参保率达到全覆盖,提前一年实现浙江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推进三年计划。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王筱倩 王建才 记者 张睿     编辑:施文    
淳安每年拿1000万资助乡村旅游民生调查:千岛湖的新老小区都难停车 居民渴望建儿童公园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