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政策库
 
杭州市幼儿园非事业编制教师管理办法出台
hwyst.hangzhou.com.cn  2010年11月25日 09:31:18 星期四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幼儿园教师管理,促进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全面提升学前教育整体发展水平,根据《中共杭州市委 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若干意见》(市委〔2010〕22号)和《中共杭州市委 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名校集团化战略的实施意见》(市委〔2009〕19号)精神,结合本市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适用范围

  经市和区、县(市)各级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批准的公办幼儿园事业编制外签订劳动合同的教师,以及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登记注册且符合浙江省等级评定标准的民办幼儿园签订劳动合同的教师(以下简称非事业编制教师),适用本办法。

  二、基本条件

  非事业编制教师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良好品行;

  (二)具有学前教育所需职业资格,一般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三)年龄在18周岁以上,身体条件适应岗位要求。

  三、编制和人员管理

  (一)按照机构编制分级管理的有关规定,各级机构编制管理部门应根据市编委办等5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幼儿园教职工编制核定和人员配备工作的通知》(杭编办〔2009〕99号)规定,核定公办幼儿园事业编制,并对编制核定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在幼儿园班级规模等情况发生变化时,及时对事业编制进行重新核定,原则上1年核定1次。公办幼儿园应根据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核定的事业编制数,配备事业编制教师(以下简称在编教师)。

  为促进民办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由各级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按照当地幼儿园教师总数10%左右的比例,核增名园集团核心幼儿园、乡镇(街道)中心幼儿园或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公办幼儿园事业编制,专项用于民办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具体核增方案由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提出,报同级机构编制管理部门审核批准后,根据有关规定负责使用和管理。

  (二)符合幼儿教师任职基本条件且从事学前教育工作3年以上的在岗非事业编制教师,在幼儿园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在编教师时,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聘用。鉴于历史原因,公办幼儿园根据杭编办〔2009〕99号文件规定核编后,首次配备在编教师时,可面向公办幼儿园在岗非事业编制教师公开招聘。

  经公开招聘后,确因实际情况,仍不能按编制数配备到位的公办幼儿园,可在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核定的事业编制空编数额内,继续聘用非事业编制教师。今后,根据机构编制规范管理的要求,应逐年减少非事业编制教师数量。

  (三)未取得职业资格的在岗非事业编制教师,应在3年内取得职业资格。对3年内未取得职业资格的非事业编制教师,应解除劳动合同。

  四、工资福利待遇

  (一)规范和提高非事业编制教师工资福利待遇。市和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落实非事业编制教师工资福利待遇政策的指导,幼儿园应根据教师的学历、专业技术职务、从事幼教工作年限、承担的工作职责及考核业绩,确定教师工资福利待遇。

  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市)要结合实际,制定提高非事业编制教师工资福利待遇的实施办法,并逐年提高非事业编制教师年收入,力争到2015年达到当地幼儿园在编教师工资福利待遇水平。

  (二)非事业编制教师符合国家规定任教资格和事业单位进人条件的,经人事等部门审核同意,可根据当地事业单位标准,按照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并纳入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非事业编制教师享受住房公积金政策,单位和个人分别按照本人工资总额的规定比例交纳公积金,并纳入个人住房公积金帐户。

  五、权益与保障

  (一)非事业编制教师在进修培训、专业技术资格评聘、表彰评比、教研活动等方面,享有与在编教师同等权利。

  (二)非事业编制教师的年度考核,应与在编教师的考核同步、同要求进行。民办幼儿园应按照德、能、勤、绩等要求,参照公办幼儿园的办法实施考核。

  (三)市和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幼儿园举办单位应组织非事业编制教师每年参加健康体检。

  (四)加强非事业编制教师人事档案管理。幼儿园非事业编制教师人事档案可委托劳动保障、人事部门的人才服务机构管理。

  (五)市和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人事(编制)部门做好非事业编制教师管理工作,全面了解非事业编制教师人员配备情况,建立基本情况统计制度,及时向人事(编制)部门备案。非事业编制教师中的优秀教师和骨干教师应纳入幼儿园教师人才库管理。

  (六)非事业编制教师工资福利待遇、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进修培训等所需经费,按照《杭州市学前教育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执行。

  六、协调机制

  建立由市教育、人事(编制)、财政、劳动保障等部门参加的非事业编制教师管理工作协调机制,每年对全市非事业编制教师管理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各区、县(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及时研究解决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非事业编制教师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七、本办法由市人事局(市编委办)、教育局、财政局、劳动保障局负责解释。

来源:杭州网 作者:中国杭州 编辑:张睿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连续两季度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成为杭州经验受到专家关注
·中央编译局等调研组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网友炳叔给白岩松送“礼物”
·生活品质新趋势 杭网议事厅再度上榜
·邵占维考察杭网议事厅 关注网上民声
·杭网议事厅入选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年度区块
·王国平对“杭网议事厅”未来发展提出期望
·王国平调研杭网议事厅
·杭州网荣获市委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