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红楼问计>>九堡大桥北接线、沪杭高速下宁路连接线、320国道整治工程设计方案公示>>相关新闻>>
城郊与杭州主城区联系更加紧密 “二路一线”工程今起公示(图)
2010-09-19 19:02:31杭州网

九堡大桥北接线工程示意图

沪杭高速下宁路连接线效果图

杭州网讯 随着杭州城市和交通的不断发展壮大,城市东扩、沿江开发等战略接连实施,主城区与副城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今天,九堡大桥北接线、沪杭高速下宁路连接线与320国道整治三大工程的设计方案在红楼公示,杭网议事厅同步进行网上公示,时间为9月19日至9月25日。

 九堡大桥北接德胜路 三大副城与主城区联通

 东湖路是“三纵五横”城市快速路系统最东边的一纵,处于杭州城区一主三副的中心位置。九堡大桥北接线工程南端连接九堡大桥,北至德胜路,全长约2.35km,高架与地面道路并举,缓解南北向快速路的交通流量。

 这项工程高架主线宽25m,全长1.73km,设计为双向六车道,段宽25m,车速80km/h,匝道宽8m。地面道路沿江大道至九乔路设计为双向四车道,九乔路至德胜路设计为双向六车道,段宽均为50m,车速50km/h。

 工程中还将设置两大立交:艮山东路立交与九沙大道立交。艮山东路立交近期暂时不实施,九沙大道处设置环形立交,3车道,宽15.5m,与九堡大桥的交通进行地面交换,在九沙大道处下桥落地,九沙大道为双向四车道,宽18m。

 九堡大桥北接线工程作为九堡大桥的辅助工程,将于今年底动工,明年年底与九堡大桥共同问世。不仅有助于缓解主城区南北向的交通压力,更为江南城、下沙城与临平城三个副城提供了直线型的交通条件,方便副城之间的交流。今后,从临平到下沙,无需绕德胜路、艮山路、上塘高架转四桥,可以选择走东湖快速路,直线到达。

 彭埠立交增设下宁路匝道 出入城不用只走艮山西路

 沪杭高速下宁路连接线工程将在下宁路新建一对南北连接线匝道供车辆进出彭埠立交,匝道宽7m,同时建设4条慢行车道,供非机动车行驶以及市民步行,分别为5.5m的非机动车道与3m的人行道。

 由于匝道要跨越宽10m左右的官河,河上仅有一条宽为6m的简支桥梁,根据规划,官河将调整为二号港,宽度将拓宽为20m,因此将在官河与连接线的相交处建设两座跨径桥梁,宽约25m,高120m。

 这项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动工,今后,进出彭埠立交,不用再走拥堵的艮山西路,通过下宁桥连接南北,沿江地区进出城将更加容易。

 320国道变市政道路 半山地区出行更加方便

 320国道整治工程位于杭州主城东北部,东依半山,西邻杭州钢铁集团公司,是沿线地区进出的主要通道,半山田园大型居住区的开发,使这一区块的位置更加重要。

 这次整治工程南起半山路交叉口以南300米,北至秋石快速路半山隧道北洞口,全长约4.2km。整治将一改目前机非混行的状况,地面道路设置为双向四车道,断面宽度为32—34.5m。

 整治工程不仅局限于320国道,还将在金昌路与半山路交叉口设置一处跨线桥,立交起点位于半山路交叉口以南300m处,主线桥宽18m,双向四车道,由南至北跨越半山路、金昌路交叉口,在金昌路交叉口上方设置一对西南方向的定向匝道,在金昌路落地,匝道宽11m,双向二车道。立交南北主线断面宽度调整为11m,双向二车道,在320国道落地。320国道南北向桥梁全长约1km,金昌路西南向桥梁全长约0.6km。

 另外,这项工程还对管线进行了一系列的整治,320国道目前并没有雨、污系统,这次工程将全线布置雨、污水管道,分流排放,并在道路东侧布置一道截洪沟,收集半山山体的雨水。同时全线布置给水管、综合通信管、燃气管、电力管等市政管线,并对道路沿线的老管线进行移位拆建或保留利用。据了解,320国道整治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张睿    编辑:谢洁青    
 
相关新闻 更多>>
· 城郊与杭州主城区联系更加紧密 “二路一线” ...
· 九堡大桥北接线下月开工
· 临平依托高铁地铁去上海虹桥30分钟来杭州武 ...
· 九堡大桥第二个拱下月要推进钱塘江 明年年底 ...
· 九堡大桥建设突破最关键点 第一个主拱推至江 ...
· 320国道富阳段改建工程通过验收 将于今年 ...
· 半山康桥路跨运河桥通车
· 向晴天灰雨天泥的半山挥手作别 半山地区“五 ...
· 市民代表参观考察“十纵十横”道路综合整治工 ...
· 沪杭甬高速余杭沿线景观工程已完成50%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