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杭城家长选“暑托班”犯了难?四方面因素需考虑
hwyst.hangzhou.com.cn  2019年06月14日 15:42:23 星期五

杭州网讯 进入6月,新杭州人周女士就开始为着一件事情奔波忙碌了,每天搜集各类资料,趁着下班或周末就去实地查看。这件事就是为给孩子寻找一个合适的暑托机构,解决孩子暑假去哪儿的问题。

临近暑假,不少杭城的双职工家庭早就开始“犯难”。整整两个月的暑假,如何更好地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成了心头大事。杭州网记者经过调查发现,目前市面上各类暑托机构很多,价格多在3000元-4000元每月,课程设置各有特色,与幼儿园相似。在正式决定购买暑托班名额前,应结合距离、孩子兴趣、师资等综合考虑。

暑托班林立 每月学费三四千元

“专业教学、幼师团队、特色课程,小班教育,扫码联系我们哦”“暑假没人管,在家看电视玩游戏,可以来暑托班,孩子到时候只会不想回去”……从5月份开始,各个培训机构就开始广泛“吆喝”,吸引家长们前来咨询。

周女士两夫妻都是上班族,孩子下半年即将升入中班,平时都是老人在带。她坦言,“暑假天气热,孩子白天只能呆在家里。在家里呢,就喜欢看电视。想想看两个月时间,还是得想办法让他学点什么。”为让孩子少看电视,也是她一心想把孩子送入暑托班的初衷。

“我现在在家附近的三公里内,已经了解了三家暑托机构了,价格都不便宜。”周女士表示,她家小区底商有一家画画的培训机构,暑假期间将开暑托班,1个老师管8个孩子,3380元每个月,课程特色是画画。另一家是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开的暑托班,外教和中教配合,开展双语教学,价格是4480元每个月。还有一家主要做幼儿托班的机构,暑托班价格在3180元每月,离家里的距离最远。

课程安排、单价、距离、师资、午餐等,都是周女士最为看中的因素。不过,由于这三家机构的暑托班各有优劣,她至今还未下定决心到底送哪家。

暑托班课程安排 多与幼儿园无异

九堡一家从事倡导蒙式教育的幼托机构,今年夏天同样也将开启专门针对幼儿园小朋友的暑托班。记者看到其宣传课表显示,暑托班每期持续4星期,课程包括手工、音乐、画画、英语、游戏等。从课程上看,与幼儿园课程设置几乎无异。时间安排同样如此,早上9点前送到,下午4点后接走,每天一顿午餐、两次点心,外加午睡。

经咨询,其相关客户专员表示,“我们机构是专业做托管的,师资方面,都是资深的蒙式教育老师。一个班级10个孩子,现在已经报了8个,只剩2个名额,要报的话需抓紧。”单价方面,据他称,原本一个月是3200元,现在正在搞促销活动,折后单价只要3000元。

记者调查发现,开设暑托班的机构,参差不一,少数一些为专门做托班的机构。多数往往都是各个幼儿培训机构衍生出来的“产物”,像画画培训、英语培训等有某方面主打特色的机构,利用暑假期间开辟生源,也为之后的培训生源打下基础。

挑选暑托班 应考虑四方面因素

在一个微信妈妈群里,不少家长已经开始安排孩子的暑假时光。有人准备送孩子进暑托班,解决没人带的问题;有的准备给孩子多报几门兴趣班,充实孩子的暑假生活;也有一些人打算送孩子参加各类夏令营,比如这两年较为流行的军事夏令营等。

常言道,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对家长们来说,太昂贵的暑托班,价钱承受不起,便宜的暑托班,又担心质量跟不上。那么,到底该如何更好地挑选暑托班呢?在业内人士看来,距离、孩子个人喜好、教学质量、价格四方面是首要考虑的因素。

“首先是距离。因为距离近的话,接送方便,能让孩子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其次是孩子个人喜好。如果孩子喜欢某类课程,那可以选择设置了这类特色课程的机构;再次是教学质量。除了体现在课程设置上,师资力量很关键;最后,价格当然也要考虑,还是应该量力而为,结合家庭的经济条件。”

来源:杭州网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APP买菜小心 杭州对多家生鲜平台进行抽查 有生鲜检测出不合格! 1秒完成手术?误差不超0.5mm?杭州双创周首发两款手术机器人引关注!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