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不戴口罩就能坐公交?杭州余杭公交:佩戴口罩 ”亮码坐车“没变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5月11日 17:30:00 星期一

杭州网讯 今天(5月11日)下午,杭州市民韩女士向杭州网记者反映:自己乘坐的65路公交车上,有名不戴口罩的中年男子,但司机并没有劝导,也没有要求其出示绿码。

韩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住在余杭区万科杭宸一期,平日里出行都在良渚长桥村站坐65路公交车去桃园里换乘地铁。今天下午1点,她坐上从仁和车站开往大关北方向的65路公交车时,发现身后同时上车的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中年男子没有带口罩。

据了解,当时车上乘客很多,座位都坐满了人,大部分乘客都是站着的,但除了该名男乘客,其他人都自觉佩戴着口罩。

“现在疫情防控还没结束,他没戴口罩,司机却在没有劝导,直接让他上车了,更没要求他出示杭州健康码。不知是司机开车太专注没发现他,还是司机现在开始不重视疫情防控了……”韩女士表示,虽然目前杭州疫情态势控制得很稳当,但依旧会看到无症状感染者的新闻,内心有点慌。

“我也不是针对司机,就是现在疫情防控还未结束。天气开始热了,有人开始不戴口罩了,但是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出门还得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的时候,这也是图个心安,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他人!”

下午,记者来到桃园里公交站试乘65路公交车(大关北开往仁和方向),一上车就可以听到车厢内的广播循环播放着“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出入公共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的标语,不过司机确实没有严格执行“亮码乘车”的程序,但记者发现大部分年轻乘客会自觉出示杭州健康码。

随后,记者就“司机让未戴口罩的乘客上车,不检查绿码”的行为,拨打了杭州公市余杭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客服,客服明确表示,目前公司依旧严格遵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要求乘客“亮码乘车”,并且在乘车时需佩戴口罩。至于今天65路公交车上的情况,公司会及时跟相关车队司机核实,做好后续工作。同时也在这里呼吁大家,遵守坐车秩序,自觉佩戴口罩,“亮码乘车”。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李建刚
杭州“古候潮门”石碑何时回归原址?地铁集团:近期将迁回原地! 绿道上的树遮住居民楼采光 西湖城管:将尽快修剪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民呼我为"启动 杭网议事厅听民意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民呼我为"启动 杭网议事厅听民意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天(5月11日)下午,杭州市民韩女士向杭州网记者反映:自己乘坐的65路公交车上,有名不戴口罩的中年男子,但司机并没有劝导,也没有要求其出示绿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