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老小区里钟大伯遇到糟心事:家门口成了“盘丝洞”(图)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1月28日 18:41:41 星期四

“快10个月了,网线和大小箱子就一直摊在楼道里,到处都是线、线、线!”

近日,拱墅长乐南苑的居民钟大伯向杭网议事厅反映,小区改造接近尾声,但楼道各种网线、接合线仍旧到处乱“飞”,刚开工时来了几个工作人员施工,但至今已有两三个月毫无进展。

管线散落得像盘丝洞 居民:看着太糟心

1月25日,记者来到了长乐南苑。一进小区,2幢5单元的单元水泥遮雨板瞬间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水泥板上垂挂着好几堆黑、白、灰纠缠不清的管线,一根黑线从线堆上穿过,三根过长的白线甚至垂到了单元门口。

记者在小区观察了一圈,每幢单元楼外墙都有一堆乱七八糟的线缆,各类线缆以单元门为起点沿着楼道外墙分出五花八门的支线,大部分线缆接进了楼道的线箱中,小部分直接拉进了居民家里,有些线接到楼上直接断了头,绑在栏杆上。

线缆以单元门为起点沿着楼道外墙分出五花八门的支线

“回家像进了盘丝洞,看着好糟心的哦!”居民李大伯抱怨,经过快一年的老旧小区改造,自家小区的环境得到了大提升,可乱拉的网线破坏了整体观感,让他很不舒服。

家住5幢2单元的钟大伯说,5楼家门口的线箱盖子无法合上,里面散出的光缆管线在楼道地面堆成了两堆,缠住了邻居养的花草。

挂墙的线箱盖子印有“光分线箱段落/线序:杭州市地下管道开发有限公司”的字样,地上的线箱印着中国移动的标志。

挂墙的线箱盖子印有“光分线箱段落/线序:杭州市地下管道开发有限公司”的字样

地上的线箱印着中国移动的标志

“我们楼都是老年人,腿脚不方便。大家每天在楼道里上上下下,万一踩到这堆线摔一跤可怎么办?”钟大伯说,快过年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把管线改造完毕。

湖墅街道旧改办:已多次催促市地下管道公司加快施工进度

到处乱拉的管线该咋办?记者联系了属地湖墅街道和长乐社区。

“我们也很急,也想尽快完工。”长乐社区居委会陈主任说,社区一直把居民的心愿放在心上,旧改没有烂尾,一直在推进过程中,但运营商的施工进度有些不尽如人意。

湖墅街道旧改办工作人员出示了11月16日街道专门就割接进度缓慢向市地下管道公司催发的联系函。联系函显示:自2020年3月底弱电进场施工到11月中旬,湖墅街道内没有一个小区完成光缆线路和户线光缆的割接和拆除废线工作,街道要求各运营单位能积极配合街道及社区,在列出的时间节点内完成改造工作。

根据联系函要求,长乐南苑的光缆割接工作完工时间在2020年12月15日前。显然,相关工作没有在联系函要求的时间节点内完成。

“2020年9月28日、12月10日,2021年1月20日,湖墅街道多次组织市地下管道公司召开老旧小区一、二标段弱电施工协调会,就四大运营商割接进度进行安排。”湖墅街道旧改办工作人员解释,下一步,街道将紧盯市地下管道公司,尽最大可能加快施工进度,确保群众满意。

运营商:将尽快前往钟大伯家门口查看情况

钟大伯家门口的线堆和线箱又是哪家运营商负责的呢?

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针对钟大伯反映的情况,中国移动工作人员将尽快前往现场查看情况,确认线箱归属。

1月26日晚,钟大伯家门口的线堆和线箱已简单清理完毕。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
停车场强制车主绑定“便捷泊车”系统?“无杆停车”还需更智能 “看得见东站,进不了东站”这座天桥的启用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拱墅长乐南苑的居民向杭网议事厅反映,小区旧改接近尾声,但楼道各种网线、接合线仍旧到处乱“飞”,刚开工时来了几个工作人员施工,但现在已经两三个月没有进展。 居民们担心:“旧改工程是不是烂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