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杭州避台安置点有多暖心?记者实地体验运动场、淋浴间和安全黑科技!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09月15日 14:30:00 星期四

暖心的淋浴间、宽敞的运动场地、丰富充足的物资……今年第12号强台风“梅花”来势汹汹,记者发现,杭州钱塘区白杨街道的各个安置点却成了避风工人、孩童最温暖的“家”。

可淋浴、可运动

避风安置点太“硬核”

在白杨街道云滨社区养正安置点内,这里配备了男女淋浴间。“每个淋浴间可以容纳7人共同淋雨,里面24小时供应热水。”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为避风的工人们安排淋浴间,这里还设置了羽毛球、乒乓球运动区。

“以前住在工地上,除了工作哪有想过抽时间去打羽毛球、乒乓球,这次因为躲避台风来到安置点,却把小时候的运动爱好捡起来了。”工人大哥说,之后台风过去了,也要和工友们准备球拍,在工地忙完工作,也抽时间打球锻炼身体。据了解,养正安置点预计能够接纳200名工友。

白杨街道汇澜社区大学城北体育健身中心安置点放置了“黑科技”自动测量体温和酒精喷雾系统。“防台也要防疫,这也是为来到安置点避台的工友们健康安全问题考虑。”汇澜社工说,安置点内使用新风空调系统,工友们分区划分。

老家在云南红河洲的白云凤是南业建设有限公司的一名建筑工人,她在大学城北人才租赁用房项目做水电工。来到安置点后,白云凤看到工友排队测量血压,她便主动提出要做一名志愿者,协助医生测量体温。“杭州是座有温度的城市,我姓白,小时候的梦想做一名白衣天使,今天在安置点实现我的愿望,做了白衣天使的助手,我特别心。”她说。

另外,在白杨街道东部湾总部临时安置点,这里接纳了近600多名工地人员入住。“大家一定要记住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诈骗分子无孔不入,他们想方设法实施诈骗,咱们绝对不能轻信网上转账、贷款、理财,最后掉进诈骗‘陷阱’。一定要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把‘血汗钱’攥在我们自己手里”面对“大批量”工友们,云邸社区党支部开展了反诈宣传工作。

随后,工作人员向工友们发放反诈宣传单、反诈口罩、小扇子等物品,向工友们介绍发生在身边的电信诈骗案例,手把手教工友们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慧眼识诈”APP,并介绍了2款APP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功能和作用,引导工友们提高预防反诈和筑牢反诈防骗的思想意识。

一场特殊课堂在避台安置点展开

小朋友们收获大礼包

在白杨街道云滨社区水利水电的安置点内,有很多小朋友。为了安抚小朋友们的情绪,云滨社区特意准备了大礼包,里面有积木、小车,绘本、画笔、画纸,小饼干、小蛋糕、水果等。“我们来自云南文山,这次紧急转移过程中,走得也比较着急,孩子们的玩具都没有带。还好啊,你们社区准备了这份大礼包,让孩子们玩开心了。”男孩杭杭的奶奶说,有了玩具的孩子心里变得安定了。

“这份包含玩具、学习用品、食品的大礼包,是社区给予孩子们最温馨的‘安全心意’。”社工说。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黄玮 朱敏 韩婧茹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台风来了,这些独居老人谁来守护?杭州找大数据来帮忙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钱塘区白杨街道的各个安置点成为避风工人、孩童最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