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杭城秋日桂香到了“冲刺”阶段 本周末的赏桂指南“出炉”请收好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10月26日 17:43:58 星期三

这几天的杭州,“桂花”已成为城里人口中的热词。走在路上,桂花的香甜味便萦绕在鼻尖,尤其是西湖边。

桂花的花期一般在20—30天左右。今年桂花开花时间比较集中,持续时长会相对减短。预计过了这个周末,桂花可能会渐渐淡出视野、鼻息了。“冲刺”阶段有什么人少桂香的赏桂地点吗?记者帮你都打听到了。

杭州植物园2000余株桂花进入盛花期

从植物园北门入,向左手边拐弯就是杭州著名的赏桂胜地——桂花紫薇园。该园占地面积3.6公顷,建成开放于1958年。园内有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45个桂花品种,2000余株。

杭州植物园现在大量开花的品种有:金桂品种群品种“波叶金桂”“晚馨”;银桂品种群品种“串银球”“玉玲珑”“早黄”“狭叶晚银桂”“小叶苏桂”;丹桂品种群品种“上海丹桂”“朱砂丹桂”“状元红”“籽丹桂”“堰虹桂”“硬叶丹桂”;四季桂品种群品种“天女散花”“天香台阁”“橙黄四季桂”“大叶佛顶珠”等。

这些小小的花朵,簇拥在一起释放出浓郁的香味,让每个来植物园的游客都沉浸在这香甜的氛围里。

交通指南:可乘坐15路、28路、82路、278路公交车至玉泉站下车

长桥公园有400多株向湖而生的桂花树

长桥公园有“市花公园”之称。从学士公园至长桥公园这一段,种植了400多株桂花。面向西湖,桂子花开,感受生活的美好。

交通指南:可搭乘7号线至吴山广场地铁站换乘4W、31路,搭乘1号线至龙翔桥地铁站换乘12路、31路、网红巴士WE1314路。

在玉皇山边健身边大口呼吸桂香

玉皇山也种植了不少桂花。在健身登山过程中,吸一口“桂”气,可谓沁入心脾。整个人都充满了活力,也记住了秋天的香甜。赏桂和爬山,似乎在杭州就成为了户外运动与生活的绝配。

交通指南:可搭乘1号线至龙翔桥地铁站换乘12路、31路、网红巴士WE1314路。

万松书院感受“人闲桂花落”的诗意

万松书院其实是一个静谧清幽的小众好去处。只要避开每周六上午的相亲角,其他时间都可以享受到“人闲桂花落”的诗意。

交通指南:可搭乘1号线至龙翔桥地铁站换乘12路、31路、网红巴士WE1314路。

长桥溪水生态修复公园里的文艺范

长桥溪也是一个非常宝藏的小众公园,在中国丝绸博物馆边上,游客不多,非常适合走走逛逛。这里除了桂花,长桥溪的水、桥、苔、亭都值得玩味。

交通指南:可搭乘1号线至龙翔桥地铁站换乘12路、31路、网红巴士WE1314路。

“地铁+公交”乘坐公共交通去赏桂很方便

在每一条赏桂线路推荐后面,记者都附上了公共交通出行指南。这其实是想告诉大家,闻香赏桂公交更方便。今年,杭州公交推出了多条赏桂专线,方便你不走回头路,走累了随时可以乘车。

离西湖景区最近的地铁站有黄龙体育中心地铁站、黄龙洞地铁站。市民游客可以乘坐地铁3、10号线到这里换乘公交出发。地铁10号线延伸至黄龙体育中心后,有越来越多的市民乘客选择“地铁+公交”这一方式前往景区游玩。


为了让市民游客在周末及节假日前往景区的赏桂之旅更快更方便,杭州公交现已开通黄龙体育中心地铁站至满陇桂雨(石屋洞)专线,沿途经过茅家埠、中国茶叶博物馆、龙井问茶等景点,直达终点站满觉陇。


记者实地乘坐发现,上午搭乘这条专线到达满觉陇只需半小时左右,比常规的87路快上半小时。下车后,就可以拥有被山林包围的“豪华体验”还免去了在景区停车的烦恼。可以说,该专线融合公共交通的“快”出行与秋日假期的“慢”生活。

目前,乘客可乘坐3号线、10号线到达黄龙体育中心地铁站,从B口出站后“无缝”换乘。搭乘3号线的乘客,也可从黄龙洞地铁站B出口出站换乘。在满觉陇游览结束后,可搭乘专线返回。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专线仅在法定双休、节假日开行。专线运行时间为:【西湖体育馆】8:30-15:00【石屋洞】10:00-17:30。票价每人次5元。如果在工作日前往满觉陇,可选择87路、108路至石屋洞。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钟一菲 通讯员 高菲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小区这笔钱归全体业主所有!你知道用在哪儿、怎么用吗?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冲刺”阶段有什么人少桂香的赏桂地点吗?记者帮你都打听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