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前一天的绿码截图第二天依旧畅行无阻?杭州商场如何防疫 记者实地探访14家商场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8月13日 10:20:19 星期五

每日商报讯 在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杭州疫情防控措施也随之强化,而商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防疫工作的重点场所之一。8月11日,杭州市疫情防控办印发《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落实再细化的通知》,其中提到要落实测温亮码措施,要求商场等场所做到测温、亮码、戴口罩“三个100%”的要求。

那么实际情况中,杭州商场举措落实如何?两天来,记者实地探访了杭城14家商场。

绿码截图顺利进入六大商场 下沙奥莱竟无人查看健康码

在8月11日晚上和8月12日上午的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目前许多商场都暂时封闭了一些非主入口,以便更好实施防疫工作,比如入口非常多的露天购物中心砂之船杭州奥莱、湖滨银泰in77、杭州大厦、大悦城、乐堤港以及来福士。不过也有个别商场存在“漏网之鱼”,在嘉里中心两个距离较近的偏门处,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在两个偏门的中间位置同时管理,现场未摆放任何测温工具、该工作人员也未携带测温计。

大部分商场的正门都有工作人员把守。按照防疫规定,这些工作人员必须保证进入商场的人佩戴口罩、亮码测温,而实际中执行却有不少疏漏。比如记者在步行进入来福士的时候,工作人员并没有给记者测温,只是随意望了一眼记者出示的绿码,且没有提示未戴口罩的记者戴好口罩。而万象城位于华润大厦侧的扶梯入口,虽然有保安看守,但有顾客打着电话便进入商场了,未测温亮码。

乐堤港也有同样的情况,当记者准备从其2号门进入,发现保安侧身在跟另一个人讲话,两名顾客直接进入了商场,并没有要求测温亮码,记者也同样没有被测温亮码就进入了商场。在湖滨银泰in77,记者发现商场的工作人员在提醒“戴口罩”这一环节上有些松懈,8月12日早上11点半左右,和记者一起进入D区西门入口的一对父女,女孩未戴口罩的情况下,两人依然顺利进入了商场中,且当时入口处的工作人员并未有任何言语上的提醒。

而最让记者震惊的是,步行进入下沙奥特莱斯竟然全程不用测温亮码,也没有工作人员提示记者要戴好口罩。记者发现,下沙奥特莱斯一楼共有4个入口,每个入口都没人查看健康码,而商场员工、顾客中,有许多人都未佩戴口罩。对此,记者询问了一位店员,其告诉记者,平常是有人在门口查看健康码。“但有时候查,有时候不查。”此外,不少商场工作人员都没有认真看绿码——记者用一张8月11日19:34:16的过期健康码截图,分别在8月11日晚上和8月12日早上试图进入杭州大厦、嘉里中心、国大城市广场、武林银泰、湖滨银泰in77和万象城,结果都顺利进入。8月11日20点前后,记者先后进入杭州大厦A座入口以及国大城市广场负二楼地下通道入口,在入口处当时只有记者一个人通行且未对截图有任何肢体遮挡的情况下,保安都没有仔细查看健康码,而是“见绿”就放行了。

副驾驶乘客未测温亮码

进入电影院、超市需再次测温

除了步行进入商场,开车进入商场的情况又如何呢?记者实地观察之后,发现大部分商场工作人员都没有提醒司机戴口罩,测温和亮码也显得有些形式。比如砂之船杭州奥莱停车入口处的保安,只看了驾驶座上记者的健康码、测温,对副驾驶座乘客没有看绿码也没有测温,记者还从新天地购物中心停车场处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开车进入停车场的每一辆车的司机都要测量体温和查看健康码,而车里同行的人不用,和砂之船杭州奥莱的疏漏相似。而西溪印象城停车场入口处的工作人员更是直接没有测温,保安只是在2米之外远远地看了下记者出示的绿码。只有西溪龙湖天街的保安测温看绿码较为认真,但依旧没有提醒乘客戴上口罩。

从停车场进入商场内部,大多数都是乘坐电梯,这就会产生一些没有戴口罩的人进入商场的情况。而除了西溪印象城的电梯口处有告示要戴好口罩,记者并未在其他两家商场看到相关告示。此外,记者注意到,商场内大部分商场工作人员口罩都是戴好的状态,但未佩戴口罩,或把口罩带在下巴处的顾客时有出现。记者还注意到,大部分商场的电影院都是开放状态,砂之船杭州奥莱的万达影院需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来福士六楼的电影院也需要测温看绿码。除了电影院,进入商场内的盒马、山姆等超市也需要再次测温。

值得注意的是,在走访各大商场的过程中,记者也发现一些商场的贴心举措,比如在嘉里中心、来福士人流集中正门入口,都摆放着口罩自动售卖机,而在西溪印象城和国大城市广场各个入口,站岗的工作人员旁边都摆放着几盒口罩,忘戴口罩的人可向工作人员索取。

总体来看,各大商场均有不够规范的地方,但也有值得赞赏之处。希望存在问题的商场能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确保防疫措施落到实处,这些就是对杭州市民最大的爱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见习记者 王泽英 兰芳 编辑:陈东
与加装电梯空间冲突 四十年的桂花树被剪成“秃头” 旧改中该怎样温柔对待我们的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民呼我为"启动 杭网议事厅听民意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民呼我为"启动 杭网议事厅听民意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8月11日,杭州市疫情防控办印发《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落实再细化的通知》,其中提到要落实测温亮码措施,要求商场等场所做到测温、亮码、戴口罩“三个100%”的要求。那么实际情况中,杭州商场举措落实如何?两天来,记者实地探访了杭城14家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