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直大方伯、马市街、皮市巷 招揽停车生意的黄牛又多了
hwyst.hangzhou.com.cn  2023年03月16日 10:04:15 星期四

在直大方伯与庆春路交会处,一人正在招手拦车。 记者 陈彬 摄

市民王大伯向橙柿直通车反映:

我是马市街122号马市街小区的居民。我们小区刚好在浙大一院后面,每天早上6点半到8点,很多黄牛会把去医院看病没地方停的车子带到小区附近的弄堂里、过道上,甚至马路边停车。清吟街紫金观巷这条弄堂每天都堵牢的。去年到今年特别严重。小区周边停不下了,黄牛也会把这些车子带到附近停车场去,停车场收30元,他们黄牛就收五六十。一般中午或下午车子才会开走,搞得这条路上的居民进出很不方便。这批黄牛有楼下开店的,也有外面专门来当黄牛的。交警每天都有人在这条路上执勤,但是也没什么好办法,派出所说也没办法抓这些黄牛。

去年城管、交警、公安联合执法过一段时间,管着那半个月好了一点,后来他们人走了,黄牛又多了。本来据说2022年12月13日城管、交警、公安几个部门要和居民一起开个圆桌会,来解决这个乱停车的事情,后面不知道什么原因也没开。希望你们都市快报能关注一下这个问题,我们附近居民真的苦不堪言。

“告诉你哪里能停,就等于砸了我的饭碗”

早上7点,橙柿直通车记者来到庆春路与直大方伯交会处,也就是浙大一院(庆春院区)北门东侧最近的一条路口。

直大方伯是一条由北向南的单行线,只有从庆春路驶进的车辆,路口处放置着移动式红绿灯。记者看到,一个穿黄色外套的男子站在红绿灯处(道路中央),不断试探性地询问驶入直大方伯的车辆要不要停车。

而在路口右侧,庆春路最右边的车道上,还聚集着几个人,男的女的都有,在招揽停车生意,就是把找不到停车位的私家车带到附近的停车位,收取一些费用。

一位靠在栏杆上和同行聊天的大姐说,停车就带到附近的停车场里去,走到这里(浙大一院)差不多5分钟左右。但当记者问停车场的具体位置时,他们都表示并不方便透露,“我们说出去了,还靠什么吃饭呢?”

也有直接走到车边招揽生意的。记者看到一人站在庆春路由西向东方向最右车道上,有车驶过减速,他就会迎上前去,大声问驾驶员“要不要停车”。

除了路口附近,直大方伯路上也有这种情况。作为单行线,直大方伯只有一条车道,记者看到,有人径直走到车道,伸手去拦过路的私家车,导致整条道路通行速度比较缓慢。

向橙柿直通车反映问题的王大伯说,这些人都是黄牛,会带着私家车去附近的停车场或者直接带进小区里停。

交警来了黄牛就走开

交警走了又拦车兜生意

正如王大伯所反映的,除了直大方伯,马市街也有黄牛。马市街连接庆春路与解放路,北侧尽头是浙大一院,解放路那头是浙大二院,来来往往的私家车数量相对较多。

马市街也是单行线,只有两条机动车道。在小营公园西门口、浙大二院马市街公交站附近,道路中央站着几个人,只要路过一辆私家车,他们就会招手大声问是否需要停车。

将近7点30分,一位执勤交警沿马市街自南向北走过来。记者看到,交警一到,几个黄牛纷纷退到人行道上,停止招揽生意,但几个年纪比较大的黄牛仍然站在马路边。一旦交警走过,人行道的黄牛又冲到马路上招手揽客。

“你站在马路中间,要是有车撞到你怎么办?安全都不管了吗?退到路边去好不好?”在交警劝说下,一个黄牛向路边退了几步,但交警离去后,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走过马市街清吟街路口,马市街122号附近,路旁也有两男子在招揽停车生意,除了拦车、呼喊,他们还会冲后面的道闸比个手势,似乎在引导车子停到小区里面。

一位住在附近的阿姨告诉记者,她家楼下就停满了外来车辆。

“我们是老小区,住在这里的老人多,年轻人少,年轻人不少是在边上医院上班的,所以居民都不太有车。”阿姨说,是不是居民的车,他们都看得出来。

“这些车停着,本来挺好的一个空间一下就被压缩了,我们走路都需要在车堆里钻来钻去。”阿姨说。

马市街上一位停车收费员告诉记者,路旁的划线车位是要按照规定收费的。“我是不知道黄牛会带到哪里去,但是停到我负责管理的位置肯定要收费的。”

有的车主要付双份停车费

除了马市街,隔壁道路皮市巷,也有黄牛,不少黄牛会让私家车停到皮市巷没有划停车线的位置上。

皮市巷一位收费员告诉记者:“有一次,一辆外省车牌的车子来浙一这边看病,因为时间比较长,一个黄牛收了他100元。等到下午停车收费员去收费,那个车主就不肯了,说早上已经付过钱了。”这位收费员说,后来车主报了警,但当警察问起钱给了谁时,他才发现自己怎么也找不到那个带他来这里停车的人了。

这位工作人员还说了一种情况,就是黄牛熟知这里店家开门的时间。“打个比方,门口有的服装店10点钟才开门,他就早上7点钟把人带到门口去,‘好心点’会跟车主说10点钟前要开走。但谁看病能有个准呢?有的人看病多停了几个小时,服装店店主早上来开门发现一辆车堵着,生意也没法做,车主人也找不到,这可怎么办?”

马市街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些黄牛把车弄进小区,路都要堵不少,“他们(黄牛)跟无赖一样的,每天就在这里闲逛,收了钱拍拍屁股走人,其他什么也不管,我们看了头啊痛死。”

市中心的医院附近停车难问题一直存在,交警和相关部门也想了很多办法,但黄牛还是屡禁不止。橙柿直通车将把情况反映至相关部门,后续橙柿直通车持续关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彬 编辑:程慧雨
建筑面积新规出台 封闭式阳台要算全部面积了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