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频道动态
 
王国平对“杭网议事厅”未来发展提出期望
hwyst.hangzhou.com.cn  2010年06月12日 22:14:24 星期六

  一个市民在杭州生活的过程中,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危冷暖,至少有283项内容需要和政府部门打交道。而杭州的“两家两中心”(市民之家、网上市民之家、行政服务中心、网上行政服务中心)就是为杭州市民解决这283项内容一站式服务的有效平台。

  今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市委副书记叶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辉达、陈重华对“两家两中心”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

  王国平指出,“两家两中心”成立以来,得到了中央领导、兄弟城市领导和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一步“两家两中心”的发展要在做优“市民之家”上狠下功夫,充实服务新内容,打造部门第一窗口;要在做大“行政服务中心”上狠下功夫,搬迁要搬出新天地,要有脱胎换骨的变化;要在做新“网上市民之家”和“网上行政服务中心”上狠下功夫,实现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要在做实“杭网议事厅”上狠下功夫,趁势而上,使之真正成为杭州落实民主促民生机制的有效平台;要在做好代办员工作上狠下功夫,构建权力阳光运行机制,推进“两家两中心”建设,把“两家两中心”打造成杭州城市“金名片”。

  “市民之家”名至实归 新行政服务中心预计10月开放

  2009年10月,杭州“市民之家”正式落成开放。截至目前,日均接待市民3000多人次,日均办结各类事项3000余件,办结率达99.7%,9185名市民取得了所需文件或信息,14145名市民参加了121场次的各类文娱、培训活动。“市民之家”这一称呼可谓名至实归。

  2010年5月5日,位于“市民中心”H楼的行政服务新中心装修开始施工,预计工期100天,今年10月开放。拟进驻部门47家,可办理各类事项530项。新行政服务中心将在完善现有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体系、引进相关公共服务部门和技术中介机构的基础上,同步引进涉及工商注册登记和经贸审批服务的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形成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工商注册审批服务、经贸审批服务的“三条龙”格局。

  另悉,网上“一家一中心”已经完成了与43个部门的系统对接,各类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在“中心”门户网站上展示,已有21个部门的319项事项可进行在线申报。电子签章、大附件传输等技术难题攻坚取得重大进展。

  做实民主民生平台“杭网议事厅” 改“背对背”为“面对面”

  市民主促民生网络互动平台——“杭网议事厅”于“市民之家”成立时正式入驻。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成效显著。

  王国平指出,“杭网议事厅”的主角是市民,特别是市民代表,“杭网议事厅”要进一步落实市民代表制度,尤其要组建一支固定的队伍。王国平要求,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杭网议事厅”要通过市民、专家、领导互动的形式,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讨论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王国平对“杭网议事厅”的“舆情专报”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议事厅递交的舆情我每一期都要看,‘杭网议事厅’要成为一个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新渠道、新载体。”

  王国平要求“杭网议事厅”与“两家两中心”在近水楼台的优势下充分互动起来,进行民主促民生成本最低、效果最明显的一次结合。市人大在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学前教育、交通两难、食品安全等等,都可以作为《热点热议》的话题来讨论。部门每项政策在出台前有必要通过网络与市民网友对话,进行有效沟通,改“背对背”为“面对面”,争取市民更多理解与支持。

  相关链接:王国平调研杭网议事厅 希望其成为互联网时代媒体的新阵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施文/文 杨超/视频 编辑:严勤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王国平对“杭网议事厅”未来发展提出期望
·王国平调研杭网议事厅
·杭州网荣获市委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 贺国强考察“杭网议事厅”为民服务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要加大对杭网议事厅的宣传
·蔡奇:发挥杭网议事厅等沟通平台的作用
·呼和浩特考察团到访“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受到网友追捧
·开通至今“杭网议事厅”点击量超180万
·“杭网议事厅可成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