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网民好建议>网民好建议列表
 
关于城市家用汽车控制的建议
hwyst.hangzhou.com.cn  2019年02月08日 18:30:00 星期五

各地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解决城市道路拥堵问题,减少汽车尾气对空气的污染,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控制机动车总量的办法,虽然官方数据显示杭城的道路拥挤程度得到了缓解,但老百姓的感受并不明显,况且这还是在牺牲了部分市民的权利之下取得的。为更好的解决城市拥堵,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作为一名普通的市民我想说几句。

1、政策应该对每一名公民都是平等的,因此每一个家庭都应该无条件获得一辆机动车上牌的机会,至于你买不买机动车是家庭本身的事情,这样起码不会出现恐慌性买车,也不会因为摇到号无买车打算的家庭逼迫买车,至于家庭怎么界定,一个户口簿为一个家庭,子女结婚后可以另立门户,35周岁以上的可以以独立家庭申报。

2、根据有些家庭的经济能力和个人偏好,有多余汽车需求的,可以开展摇号或高价竞拍使用权,实现有偿、有期限的使用,这样既可以满足这部分家庭的需要,又符合多占用资源就必须多承担责任的原则。

3、外来人口必须缴满5年以上社保,凭连续不间断的居住信息获得车辆上牌资格。

4、对于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来说,则根据其缴纳税负的多少来决定能不能获得上牌指标(有期限的使用权),连续几年不能达标的取消指标资格,对于没有资格获得指标的个体工商户,需用车(如拉货用小货车)可以委托社会车辆来完成。

5、城市引进的高端人才,研究生以上的(不分国内外,因为现在留学生门槛较低),引进单位工作满一年以上的可以获得上牌指标,本科生缴满三年社保可以获得,大专生缴满四年社保可以获得,其他视同外来人口。

6、对于中断社保、没有进行居住信息接续的六个月以上的外来人员要收回牌照使用权。

7、对于现在已经有两辆、三辆以上牌照的家庭,在没有取得分户资格以前,保留一辆长期使用权,其他的限期使用,到期纳入摇号(竞拍)池,参加摇号或竞拍。

8、鉴于现在城市道路的拥堵程度和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不完备,不太跑长途的公车(政府用车、公交车、企事业单位不跑长途的车辆)是不是先使用新能源汽车。

9、减少城市出租车的保有量,限制专职网约车的发展,鼓励各类顺风车的发展,但对顺风车每日的接单数有明确的规定(不超过3到4单),外地车不能接本地顺风车,只能接长途顺风车。

以上我针对城市道路拥堵和空气污染提出一些建议,现在由于私家车的无序发展,已经导致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不仅城市深受其害,其他方面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比如节假日高速拥堵问题,不经浪费了大量的资源,降低了节假日老百姓外出旅游效率,而且增加了节假日环境的污染,影响了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不妥之处恳请谅解。

来源:杭州网 作者:网友 杨继祥 编辑:刘文昭
建议半山隧道内增加限速标志等 关于对沈半路尽快进行快速路改造的建议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